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士丹利:中國經濟增速料Q4觸底 2022年宏觀政策將更寬鬆積極

    摩根士丹利:中國經濟增速料Q4觸底 2022年宏觀政策將更寬鬆積極

    據路透社11月23日報道,摩根士丹利中國首席經濟學家邢自強11月23日表示,中國今年較快速的去槓桿階段接近尾聲,政策接近拐點,預計2022年宏觀政策更為寬鬆積極;在推出減稅降費、促消費、綠色基建投資等一攬子政策措施支持下,中國經濟增速有望在今年四季度觸底,在2022年二季度有所恢復,直至2022年下半年將恢復得更為明顯。

    報道稱,郝自強在媒體分享會上分析,中國的基建投資有望加速,特別是綠色相關的新能源領域基礎建設和製造業投資,從而部分抵消房地產下行所帶來的拖累。隨着中國房地產長效機制,諸如房地產稅出現一些實質性進展,預計明年的房地產市場將是一個「軟着陸」。

    「中國在已經取得了大幅去槓桿和監管框架改革之後,重新聚焦於高質量增長,讓經濟增速回歸到疫情之前的水平。」邢自強稱。

    關於股票市場方面,摩根士丹利中國首席股票策略師王瀅在同場分享會上指出,今年A股滬深300指數跑贏明晟中國指數的趨勢在2022年仍將持續。

    她認為,未來受益的板塊和主題包括綠色經濟、網絡安全、技術國產化、高端製造等,特別是比較偏重於工業板塊和訊息科技板塊在A股的佈局,無論是從市值上,還是從個股數目上,是遠遠大於離岸市場的分佈。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