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士丹利孫瑋:預測2022年中國經濟增長為5.5%

    摩根士丹利孫瑋:預測2022年中國經濟增長為5.5%

    據新浪財經報道,2021年11月27日至28日,《財經》年會2022:預測與戰略在線上舉行。摩根士丹利亞太區聯席首席執行官兼中國首席執行官孫瑋出席並演講。

    孫瑋在演講中表示,世界的經濟2022年要放緩。但放緩並不意味着停滯,「今年的全球經濟是6.1%,會降到4.7%因為去年的疫情所致,基數都是很低的,所以今年的6.1%是一個比較特殊的情況。我們4.7%的預測對世界經濟的發展,也是一個相對較樂觀的判斷。」她說。

    孫瑋指出,世界全球經濟趨於正常化。一是由於各個國家非常強勁的放鬆政策,鬆寬的政策,使得消費、資本的輸出兩方面非常強勁,這為全球的經濟發展提供了巨大的動力。

    第二是因為全球的貨幣政策。「美國在進行了強有力的刺激之後,好消息是經濟增長的很快了,同時就業人數得到了巨大的改善,摩根士丹利預測明年美國的失業人數會從2021年的4.7%降到3.6%,但與此同時,最大的風險就是通脹。」她指出。

    談到亞洲整體的經濟復甦情況,孫瑋表示2022年我們預計經濟保持在5.4%,主要靠出口和消費的拉動。「亞洲12個經濟體裏有9個經濟體第二針疫苗結束的百分比,到2022年2月份就會達到80%,甚至以上,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我們看到有一些亞洲的國家討論如何放寬旅遊和社交的限制。如果能夠發生當然非常好。」她說。

    談及中國經濟發展,孫瑋指出,大幅度去槓桿和一系列監管的重置,給中國下半年經濟產生了很多壓力。但是摩根士丹利認為,中國的經濟往下走的趨勢已經到了底線,繼續下去是一個拐點,會慢慢復甦。原因主要是,由於中國目前很重視綠色基礎設施投資,也期待明年會有一些促銷的,提高消費者信心的新政策出台,乘全球需求的東風,中國的出口可能會有更加韌性的增長,「所以我們預計明年中國的經濟會在5.5%,我們還是很看好中國的經濟發展的,儘管有很多不確定性。」她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