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人民網評:宏觀經濟要防止大起大落 資本市場要防止外資大進大出

    人民網評:宏觀經濟要防止大起大落 資本市場要防止外資大進大出

    人民網評論文章指出,確保經濟金融大局穩定,意義十分重大。日前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指出,要「正確認識和把握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正確認識和把握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必須強化風險意識。從我國發展的外部環境來看,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交織,外部環境更趨複雜嚴峻和不確定,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鵝」事件,也要防範「灰犀牛」事件。從我國經濟大局來看,當前我國經濟保持了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勢頭,但也面臨着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宏觀經濟方面要防止大起大落,資本市場上要防止外資大進大出,糧食、能源、重要資源領域要確保供給安全,要確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安全,要防止資本無序擴張、野蠻生長。我們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努力將矛盾消解於未然,將風險化解於無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