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港口擁堵加劇 因部分城市爆發疫情迫使船舶改道

    中國港口擁堵加劇 因部分城市爆發疫情迫使船舶改道

    為避免因新冠疫情在中國造成延誤,許多船舶正直奔上海,導致世界上最大的集裝箱港口日益擁堵。

    據彭博社報道,貨運代理和專家表示,在疫情爆發後,寧波暫停了港口附近的部分卡車貨運服務,船運公司為了避免在寧波遭遇延遲,轉奔上海。彭博航運數據顯示,許多船隻還改道去了廈門。

    報道稱,隨着越來越多的城市爆發疫情,船舶改道正在加劇中國港口面臨的新一波擁堵。在中國春節假期來臨之前,對工人和卡車司機的嚴格檢測,正在給本已緊張的供應鏈造成進一步的壓力。

    報道指,為遏制當前這波疫情,深圳對居民和卡車司機開展檢測,結果是船隻在港口大排長龍。這導致蛇口碼頭開始限制接收貨物,該碼頭周二(11日)說,從周五(14日)開始,其只接收ETA-3天(船舶預計到達日期前3天內)的出口重箱進閘。

    此外,天津市放假半天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以遏制Omicron毒株的傳播。數字化貨運代理Zencargo的執行長Alex Hersham表示,司機在進入港口之前必須每日檢測,卡車運能估計是正常水平的一半。

    代理公司表示,大量船隻湧入上海,導致貨櫃船的起航時間表推遲了大約一周。他們說,這些延遲可能會波及美國和歐洲。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