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官媒:2022年財政金融政策將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

    中國官媒:2022年財政金融政策將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

    1月23日,中國官媒《經濟日報》發表題為「精準滴灌有温度 財政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效果顯現」的文章,文章稱,展望2022年,財政金融政策更加主動有為,更加積極進取,注重靠前發力,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

    文章表示,「十四五」開局之年,財政金融政策充足發力、精準滴灌,主要經濟指標繼續保持增長,有力支撐了宏觀經濟繼續運行在合理區間。

    文章指,一系列支持實體經濟的財政金融政策將在2022年靠前發力,穩住宏觀經濟大盤。

    「穩增長、擴內需還需要財政貨幣政策協同發力。」招聯金融首席研究員董希淼表示,下一步,貨幣政策應更加主動有為,注重靠前發力。要進一步疏通貨幣政策傳導機制,加大對金融機構的正向激勵,使流動性更高效、更精準地注入到實體經濟。財政政策應更加積極有力,如加快地方債發行,擴大基建投資;繼續將減稅降費等措施真正落到實處,減輕企業和個人負擔,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