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大復工率達95% 特斯拉上海工廠據悉停產至少一天|企業早報

    恒大復工率達95% 特斯拉上海工廠據悉停產至少一天|企業早報

    【恒大復工率95% 近六成項目正常施工】恒大集團召開復工復產保交樓周工作例會,會上披露了集團復工復產的最新情況。截至3月27日,全國要求復工復產項目771個,已復工734個,復工率達95%。其中有424個項目已恢復至正常施工水平,佔比55%。全國復工總人數達到15.4萬人。會上還透露,恒大下一步將繼續強化項目主體責任、儘快恢復銷售,加快工程款項支付,全力保障人力、材料等及時到場,保證項目持續正常施工,不惜一切代價實現向業主保質保量交樓。(每日經濟新聞)

    【信達生物:公司獲得禮來雷莫西尤單抗和塞普替尼獲批後在中國大陸進口、銷售、推廣和分銷獨家商業化權利】信達生物在港交所公告,公司與禮來製藥宣佈鑑於雙方致力使創新藥物惠及更多中國患者的共同願景,同時依託自身優勢取得雙贏,雙方將深化戰略合作,就以下事項達成協議:公司獲得在中國大陸進口、銷售、推廣和分銷希冉擇®(雷莫西尤單抗)和Retsevmo®(塞普替尼)獲批後獨家商業化權利,以及授予公司享有Pirtobrutinib未來在中國大陸商業化權利的優先談判權。

    【蘋果回應歐盟《數字市場法案》:或導致不必要的隱私和安全漏洞】對於歐盟達成臨時協議的《數字市場法案》(DMA),蘋果表示,該法案的條款可能為用户帶來不必要的隱私和安全漏洞。此外,部分條款將使蘋果無法向知識產權收費。(The Verge)

    【配合上海封控防疫 特斯拉工廠再次停產至少一天以控制疫情】3月28日,知情人士稱,特斯拉上海工廠將於周一暫停生產,計劃在其上海工廠停產至少一天。特斯拉尚未通知員工停產將持續多長時間。3月中旬,特斯拉也是因為疫情防控對其上海工廠暫停生產兩天。特斯拉尚未置評。(鳳凰網科技)

    【半月20家企業IPO打「退堂鼓」】記者注意到,近半個月IPO市場撤單企業數量出現明顯增多,經統計,在3月14日-27日之間已有20家企業撤回了發行上市申請,而在年內(1月1日-3月27日)撤單企業數量有53家,這也意味着近半個月撤單企業數佔年內的近四成。就撤單企業欲上市板塊來看,創業板高達24家,北交所13家,主板、科創板各有8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53家企業中,出現了4例「短命」IPO,受理時間一個月左右便撤回了發行上市申請。(北京商報)

    【東航已正式啟動理賠工作】東航集團宣傳部部長劉曉東在27日下午的「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第八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公司已經正式啟動理賠工作,將依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充分尊重家屬合理訴求,與家屬具體溝通方案細節,制定理賠方案,確定統一的賠付標準。公司已組建專職團隊負責此次理賠工作,面向家屬設置開通了理賠專線,並按照家屬就近就便原則,主動與家屬進行線上或線下的溝通協商。(新華社)

    【茅台官方新電商平台擬投放4款新品 飛天不在列】據熟悉茅台的相關人士透露,茅台官方新電商平台隸屬於股份公司,試運行階段採取「新渠道、新產品」方式,將計劃投放四種新產品:53度500ml「貴州茅台酒(壬寅虎年生肖酒)」;53度500ml「茅台1935」;53度375ml「貴州茅台酒(壬寅虎年生肖酒)」;53度500ml「貴州茅台酒(珍品)」。值得關注的是,普通飛天茅台不在銷售名單之列。據悉,此番不直接投放500ml飛天茅台酒主要是為推進相關平台順利上線運行,避免市場對飛天茅台酒的過度聚焦和炒作。(上海證券報)

    【宋都股份回覆問詢函:無法完全核實敏感期的交易情況 存在無法控制宋都鋰科的風險】宋都股份公布回覆上交所問詢函的公告,截至3月23日,公司2018年員工持股計劃已全部出售完畢。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俞建午、汪慶華、陳振寧、肖劍科、鄭羲亮、朱瑾、李今興)在本期員工持股計劃裏的實際出資所持有的份額產生的所有收益合計為2,719.61萬元人民幣。公司無法完全核實敏感期的交易情況。同時,鑑於目前公司擬與宋都鋰科其餘股東簽訂的《董事表決權委託協議》尚在進行中,尚未完成簽署,公司存在無法控制宋都鋰科的風險。

    【上交所:疫情防控期間確保科創板審核業務正常推進】《關於應對疫情優化自律監管服務、進一步保障市場運行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確保科創板審核業務正常推進。疫情防控期間,正常受理發行人通過本所科創板審核業務系統提交的發行上市、重大資產重組及其他相關申請。通過視頻會議等方式,確保上市委審議會議按照既定程序正常推進。提供「雲上市」服務。鼓勵發行人根據實際情況合理安排發行上市時間,本所提供免費網絡直播上市儀式服務,並支持發行人在疫情影響消除後,補辦現場上市儀式。(上交所發布)

    【華為回應俄公司受美製裁在測試鴻蒙系統:暫無計劃在海外推鴻蒙手機】3月27日,有媒體報道,由於美國製裁,谷歌公司已經停止認證運行安卓管理系統的俄羅斯BQ公司的智能手機。該公司已經在測試中國華為的鴻蒙操作系統。對此,華為回應稱:「截至2021年底,已有2.2億台華為設備搭載HarmonyOS。我們非常感謝大家對HarmonyOS一直以來的關注與期待,但目前暫無計劃在海外推出搭載HarmonyOS的手機。」(證券時報)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信達生物製藥(01801.HK)

    Apple(AAPL.US)

    Tesla(TSLA.US)

    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