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大同意支付離岸債權人的顧問費用

    恒大同意支付離岸債權人的顧問費用

    知情人士透露,深陷流動性危機的中國房企恒大集團同意為在債務重組問題上,與其合作的債券持有人集團支付顧問費,並同意與債權人分享更多訊息。

    據彭博社4月5日報道,自恒大去年9月未能按期支付美元債利息,且終止出售恒大物業股份的磋商後,由Moelis&Co.和Kirkland&Ellis擔任顧問的債權人從去年10月就開始為談判做準備。

    恒大顧問公司Houlihan Lokey的一位代表不予置評。債券持有人團體的代表也沒有回覆置評請求。

    《華爾街日報》報道了上述付費協議的細節,該協議也是大多數美國債務重組的標準安排。知情人士稱,收費和訊息共享協議被視為朝着正確方向邁出的適度一步,但不是重組恒大債務的實質性進展。

    由於重組前景不明,中國恒大的離岸債券價格低迷。Trace的數據顯示,該公司去年推遲付息的那筆9.5%的2024年到期票據每1美元面值,最近成交價僅約13美分。

    中國恒大集團陷入債務危機引發全球關注,反映了中國房地產行業潛藏的更大風險,該集團本身也是世界上負債最多的房地產公司,擁有約3000億美元的負債。

    為了緩解其流動性危機,早前報道稱恒大擬以36.6億元人民幣出售在杭州水晶城項目中的權益,該集團主席許家印據傳也計劃賣樓套現,顯示恒大的債務重組似乎在逐步推進。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