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分析師稱蘋果新款iPhone SE需求疲軟 搜狐考慮ADS退市|企業早報

    分析師稱蘋果新款iPhone SE需求疲軟 搜狐考慮ADS退市|企業早報

    【比亞迪:自去年搭載DM-i超級混動車型上市後 在手訂單飽滿】比亞迪披露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表公告,自從去年搭載DM-i超級混動車型上市以後,受到了市場廣泛關注及好評,在手訂單飽滿。為進一步豐富公司產品矩陣並向消費者提供更多合適的選擇,公司推出宋proDM-i等搭載DM-i超級混動的車型,並將推出多款搭載DM-i超級混動的軍艦系列車型,助力公司銷量節節攀升。

    【中信證券:第一大股東將公司納入合併範圍】中信證券公告,由於中信證券董事增補,中信證券董事會過半數成員由第一大股東中信有限提名,綜合其他相關因素,中信證券的經營表現及財務狀況將於中信證券董事獲委任正式生效之日起合併於中信有限之財務報表內。

    【中國海油正式成立新能源分公司】中國海油集團正式成立中海石油(中國)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分公司。該公司的主要業務為開展海陸風光發電、加大CCUS科技攻關、探索培育氫能等。中國海油黨組書記、董事長汪東進表示,新能源分公司要進一步突出海洋優勢,注重融合協同,加快發展海上風電,擇優發展陸上風光,因地制宜發展氫能業務,加強CCUS技術研發,探索發展多能互補綜合能源供應系統,努力實現中國海油「十四五」末新能源新產業收入佔比達到10%的目標。(財聯社)

    【郭明錤:蘋果新款iPhone SE需求疲軟】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Twitter稱,蘋果新款iPhone SE需求疲軟,即便中國封城,多國蘋果官網的新款iPhone SE仍處於「有貨」狀態。相比之下,高端MacBook Pro的交貨時間在中國新一輪疫情後增加了3-5周,表明「需求旺盛」。(郭明錤Twitter)

    【英特爾將向美國能源部提供量子計算試驗枱 加速研發量子設備】近日,美國能源部宣佈與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合作,加速研發量子設備與量子材料。由於量子計算機將能夠解決當今性能最高的經典計算機無法破解的特定問題,量子計算具有廣泛的應用前景,將為基礎研究、醫藥、物流、金融等多個領域帶來突破。為了加速研發量子設備,英特爾公司將向美國能源部(DOE)阿貢國家實驗室交付其首個量子計算試驗枱。前述實驗室是美國能源部國家量子訊息科學研究中心Q-NEXT的主實驗室。前述試驗枱將是安裝在阿貢量子工廠的第一個主要組件,該工廠用於製造和測試新的量子材料和設備,預計於2022年完工。(澎湃新聞)

    【搜狐:不打算對SEC的臨時認定提出異議 正探索其他行動方案】4月13日,搜狐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6-K表格顯示,其確認SEC將公司列入基於《外國公司問責法案》的認定名單,不打算對SEC的臨時認定提出異議。搜狐稱,鑑於其ADS可能從納斯達克全球精選市場退市,公司一直探索其他行動方案,但尚未確定可能採取的行動;不能向投資者保證,退市或採取的替代方案(如有)不會對ADS市場價值產生不利影響。(界面新聞)

    【中國券商「編外首席」成為歷史 任澤平與劉煜輝各褪首席經濟學家頭銜】中證協2月份下發文件,明確券商、基金的首席經濟學家應當為公司正式員工。這為爭議中的「編外」首席經濟學家身份一錘定音,「編外」首席不被協會認可。新規出台後,證券行業積極遵照執行。記者獲悉,任澤平3月份就不再擔任東吳證券特邀首席經濟學家,未來東吳證券和任澤平將在投資者教育、區域經濟研究等方面繼續加強合作;劉煜輝也不再冠以天風證券特邀首席經濟學家的頭銜。(界面新聞)

    【茅台一瓶降1000元 經銷商稱「價格冰點」】曾熱極一時的茅台新品,近期市場價可謂「冰封」。隨着熱度褪去、供應跟上、春節後銷售淡季,再加上茅台新電商重磅上線幾款平價新品,曾經的「當紅炸子雞」市場價一降再降。根據市場數據,500ml「虎茅」連續多日下跌,每瓶由3,900元人民幣降至3,720元人民幣,成為歷屆生肖酒中「身價最低」,珍品茅台最新市場價每瓶4,750元,已逼近指導價。(中國證券報)

    【上交所:終止派格生物科創板IPO審核】因發行人撤回發行上市申請或者保薦人撤銷保薦,上交所決定終止對派格生物醫藥(蘇州)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科創板上市的審核。資料顯示,上交所於2021年8月受理派格生物的科創板IPO申請。(上交所)

    【曹操出行:用户數已突破1.2億 未來將持續上線換電車輛】記者從公司方面獲悉,4月13日,曹操出行通報了「N³」戰略落地半年的效果,併發布了兩條新的產品線「專車」與「惠選」業務。曹操出行CEO龔昕表示,曹操出行用户數已突破1.2億,這一數字在去年7月時是6000萬。此外,曹操出行還宣佈與睿藍汽車達成戰略合作,未來將持續上線後者旗下首款換電轎車楓葉60S,投入到全國各市場運營。(證券時報網)

    Apple(AAPL.US)

    Sohu.com Limited(SOHU.US)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01211.HK)

    中信証券股份有限公司(06030.HK)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