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SEC再認定17家公司有退市風險 知乎今日港股上市|企業早報

    美國SEC再認定17家公司有退市風險 知乎今日港股上市|企業早報

    【美國SEC再將理想汽車等17家公司列入「預摘牌名單」】美國證劵交易委員會(SEC)當地時間4月21日再將理想汽車、百世集團和貝殼等公司加入「預摘牌」名單,這是自3月以來第五批被納入名單的中概股公司。具體名單為:知乎、諾華傢俱、LOVARRA、萬春醫藥、瑞幸咖啡、極光移動、Scientific Energy、中國食品、Value Exchange International、澤爾西西醫療集團、Entrepreneur Universe Bright Group、中比能源、中網載線、尚乘國際、百世集團、理想汽車和貝殼。SEC聲稱,上述17家公司提交申辯的截止時間為當地時間5月12日。(財聯社)

    【貝殼回應被美國SEC列入「預摘牌名單」:一直在尋求可能的解決方案】貝殼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於美東時間2022年4月21日列入基於《外國公司問責法案》(HFCAA)的認定名單。對此貝殼方面表示,公司一直在積極尋求可能的解決方案,以最大程度地保護股東的利益。公司將繼續確保遵守中美相關法律法規,並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保持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地位。(財聯社)

    【知乎今日港股上市 昨日暗盤破發】4月22日,知乎將在港交所上市交易。昨日知乎在富途暗盤中跌近22%破發。此前,公司發布公告,公司發行約2,600萬股股份,每股定價32.06港元,每手100股。(中新經緯)

    【馬斯克正與Thoma Bravo就聯手收購推特一事進行談判】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正在與私募股權公司Thoma Bravo就聯手收購推特一事進行談判。儘管馬斯克是世界首富,但他不想為這次收購支付全部費用。一位知情人士稱:「馬斯克可能不想為籌集股本出售特斯拉股份。」Thoma Bravo可能是馬斯克推進對推特的有約束力的收購要約的關鍵。馬斯克21日上午宣佈,已經籌集了210億美元現金,準備以465億美元收購推特。馬斯克表示,他還通過摩根士丹利安排了255億美元的債務融資。(紐約郵報)

    【美國航空Q1營收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4% 看好持續復甦趨勢】美國航空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2年第一季度財務業績。財報顯示,該公司第一季度營收為88.99億美元,好於市場預期的88.2億美元,相當於2019年同期營收的84%,上年同期為40.08億美元。展望未來,該公司對第二季度及之後的持續復甦持樂觀態度,該公司首席執行官Robert Isom表示,需求環境非常強勁,基於當前的燃料價格假設,該公司預計將於第二季度實現盈利。此外,該公司預計第二季度運力將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92%-94%,預計第二季度營收將較2019年同期增長6%-8%。

    【世衛組織支持輝瑞新冠口服藥用於高風險患者】世衛組織21日批准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用於高風險患者(即住院風險超過10%的患者),此前該組織的試驗數據的分析顯示,Paxlovid顯著降低了住院風險。世衛組織表示,在現有的新冠治療藥物中,輝瑞口服藥Paxlovid是迄今為止最有效的。世界衛生組織對兩項涉及近3,100名患者的Paxlovid臨牀試驗的分析表明,該藥物將住院風險降低了85%。該機構表示,對於高風險患者,服用Paxlovid可以使每1,000名患者的住院人數減少84例。然而,Paxlovid也面臨着一些挑戰,需要在疾病的早期階段採取這種方法才能有效。(新浪財經)

    【內地三大運營商一季度淨利潤375億 5G套餐用户8.49億】內地三大電信運營商一季度業績出爐。三家合共淨利潤為374億元人民幣,截至一季度末,5G套餐用户為849億。從三家第一季度業績看,中國移動的營收增長最快,為14.6%;而中國聯通的利潤增長超兩成,為三家中最快的。(新浪科技)

    【寧德時代年報出爐:電池毛利率下滑 高瓴退出十大股東】4月21日晚間,寧德時代披露年報,2021年實現營業收入1,303.5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59%;歸母淨利潤159.31億元,按年增長185%。動力和儲能兩大塊電池業務都增長顯著,在市場上佔領先地位。不過,電池業務毛利率受原材料漲價侵蝕。2021年寧德時代動力電池系統毛利率為22%,按年下滑4.56個百分點。與之相對的是,鋰電池材料毛利率提升4.66個百分點至25.12%。前十大股東中,原本第八大股東高瓴在年報中退出前十大股東行列,去年三季度末其持股數量為4,260萬股,持股比例1.83%。

    【中國證監會:三家公司首發申請獲通過 兩家公司被否】中國證監會公告,新疆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德明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勁旅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發獲證監會通過。浙江珊溪水利水電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木業股份有限公司首發未通過。(中國證監會)

    【小紅書裁員20%員工?官方回應】近日,有消息稱社交平台APP小紅書正進行整體性裁員,被裁員工比例約佔20%。對此,小紅書運營企業——行吟訊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表示,網傳「整體性裁員」實為正常的人員汰換。考核面向所有正式員工(含試用期內員工),績效不合格員工通常佔比10%左右。此次因績效不合格進行協商解除勞動關係的員工約200餘人,約佔員工總數的9%左右,與網傳消息中「20%」的比例不符。(上海網絡闢謠)

    知乎(02390.HK)

    理想汽車(02015.HK)

    KE Holdings(BEKE.US)

    Twitter(TWTR.US)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