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周杰倫好友劉畊宏火了 直播健身收入10天漲10倍 單場可達24萬元

    周杰倫好友劉畊宏火了 直播健身收入10天漲10倍 單場可達24萬元

    劉畊宏火了!令他做夢也想不到的是,在出道32年後,其收穫最大範圍的一次關注,竟是靠着健身教練的身份。

    據《21世紀經濟報道》消息稱,近日,劉畊宏和妻子在抖音直播燃脂健身操,粉絲超過2400萬,劉畊宏從明星藝人變身「現象級」主播。

    多名網友紛紛表示自己已加入了「劉畊宏女孩」陣營。

    4月21日,「為什麼劉畊宏突然爆火」「劉畊宏燃脂操千萬別亂練」「本草綱目健身操出現人傳人現象」等詞條更是相繼衝上了微博熱搜榜。

    如此高流量,也讓不少人聯想到了另一個在直播間深受歡迎的男人李佳琦。

    最近網友們都被兩個男人支配:一個李佳琦、一個劉畊宏;

    網友調侃道:「李佳琦叫我美眉,劉畊宏叫我堅持;一個321 ,上連接,一個123,練起來;一個掏空我的錢包,一個掏空我的身體;這兩個男人讓我『人財兩空』」。

    那麼問題來了:晚間7:30,你是做「劉畊宏女孩」,還是「李佳琦女生」?

    劉畊宏直播收入10天暴漲10倍

    從3月3日算起,劉畊宏共進行了43場健身直播。據蟬媽媽數據,近30天,劉畊宏直播累計觀看人次超1億,單場直播最高達4476萬觀看,創下抖音直播2022年最新紀錄。

    近一周以來,劉畊宏抖音直播間是全平台漲粉排行榜首位。

    從4月17日到4月20日,他在抖音上3天漲粉1100萬,目前其粉絲數達到2150萬,創造了抖音最快漲粉紀錄。

    這樣的漲粉速度,直逼當年的李佳琦,朋友圈的「李佳琦女孩」們正在紛紛變成「劉畊宏女孩」,兩人也被網友稱為「謀財琦」和「害命宏」,合稱「謀財害命」。

    據中國企業家雜誌報道,從劉畊宏工作人員處得知,4月10日,劉畊宏直播結束後,收穫了26萬音浪,4月19日,則收穫了240萬音浪。

    按照音浪與人民幣1:10的兑換比例,短短10天內,劉畊宏的直播收入從2.6萬元暴漲至24萬元,接近10倍增長。

    按照這樣的增長速度,劉畊宏每日跳一場操的收入,可能很快就會超過一些中頭部主播帶貨的收入。

    劉畊宏與李佳琦的走紅有許多相似之處,眾人也不免揣測,劉畊宏接下來是否會發展直播帶貨,成為「下一個李佳琦」?

    突然爆紅的背後

    公開資料顯示,劉畊宏今年50歲,有着演員、歌手、健身教練三重身份。

    在這場火爆全網的「雲健身」之前,他更為人熟知的身份是周杰倫的好友兼御用健身教練、參加《爸爸去哪兒》的小泡芙爸爸。

    然而近日,其用好友周杰倫的一首《本草綱目》自創了毽子操,靠着直播跳操,劉畊宏短短七天漲粉超過1000萬。截至4月21日,抖音粉絲已經超過2200萬,妥妥的直播界新晉頂流。

    健身主播有很多,為何偏偏劉畊宏火了呢?究其原因,並不僅僅因為周杰倫名字的「引流」。

    「抬腳!拍腳!側邊的肥肉咔咔掉!人魚線馬甲線我都要!」走進劉畊宏的直播間,一首周杰倫的《本草綱目》作為BGM,配上劉畊宏的魔性口號,動作簡單,氛圍歡樂。

    有意思的是,其老婆王婉霏是他的健身助理,會不停地被劉教練鼓勵和拉起來繼續加練。

    而他直播時發生過的「奇葩事」也讓網友們哭笑不得:先是沒刮腋毛被平台警告「尺度超標」,再是過大的胸肌被直播平台誤判是「哺乳期擦邊球」,以至於後面幾天夫妻倆直接穿着羽絨服跳。

    前前後後幾次烏龍事件,更讓劉畊宏一口氣上了四個熱搜,「劉教練」的直播間正式出圈。

    除禁播烏龍外,劉畊宏用《本草綱目》編排的毽子操由於洗腦的配樂和較難的動作,也在抖音掀起了一股挑戰熱,應採兒、鍾麗緹夫婦等明星紛紛加入,帶來了新的傳播話題。更重要的是,在眾多健身博主中,劉畊宏和王婉霏塑造和傳遞了一種鼓勵大家快樂健身的氛圍。不少網友表示,王婉霏在健身過程中表現出的「痛苦表情包」十分有共鳴。

    不過對此,據界面新聞報道,和大多數主播走紅一樣,他的出圈離不開其所在公司的策劃。

    去年年底,劉畊宏簽約了杭州無憂傳媒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無憂傳媒」),這家MCN機構曾捧紅過大狼狗鄭建鵬&言真夫婦、多餘和毛毛姐等你可能熟悉的抖音達人。

    起初,無憂傳媒幫劉畊宏規劃的是,先複製公司最成功的「夫妻帶貨」模式,但效果並不如意。

    根據直播電商數據分析平台「飛瓜數據」,從去年12月19日到今年2月17日,劉畊宏夫婦一共做了9場直播帶貨,但帶貨銷售額僅為723.6萬,低於賈乃亮等其他明星的數據,粉絲數也在135萬徘徊。

    直到今年2月,劉畊宏才開始穿上背心,帶上妻子和岳母一起轉型健身主播,固定在每周二三四日晚7點半和周六早上9點進行直播,每場時長約1個半小時。

    這也為眼下的爆紅埋下了伏筆。

    下一個李佳琦?

    許多人揣測,劉畊宏在解封后,會利用健身直播積攢下來的人氣開始帶貨,與李佳琦正面交鋒。這種揣測不無道理,此前已有健身博主帶貨先例。

    全網千萬粉絲的健身博主周六野早在2018年便自建品牌「Wild Sataurday」,發展了自己的淘寶店。在周六野的淘寶店內,除了私教課,還有瑜伽墊、瑜伽球、阻力帶等產品,可以直接賣貨變現。在抖音擁有659萬粉絲的「貓寧逆襲記」已經開始帶貨,產品多為運動健身鞋服、器械和食品飲料等。

    劉畊宏夫婦搬來內地定居,本意也是想發展直播事業。

    與此同時,品牌們也已經盯上了劉畊宏的流量。

    「自從火了之後,劉畊宏的商務合作報價一天一個數。」4月20日,有頭部廣告公司商務人士張弛(化名)向記者透露,現在有品牌想要在劉畊宏的一個60秒短視頻中露出,價格是50萬元。「這還是談過價的數。」

    「上個月劉畊宏的短視頻報價還是20萬元左右,現在預計翻倍,但還沒最終定價。」一位MCN公司內部人士向時代周報記者透露,劉畊宏現在非常搶手,團隊要漲價。

    據中國企業家雜誌了解到,由於這段時間漲粉太快,較難定價,劉畊宏暫時不接商單。記者聯繫到劉畊宏經紀人,對方也表示,最近事情太多不便接受採訪,也因有公司要求不能直播連線。

    上述人士稱,因上海地區還受疫情影響,劉畊宏的直播團隊暫時沒有辦法開展工作。「但不排除5月份開始直播帶貨的可能。」

    股民喊話簽約劉畊宏

    據北京商報報道,伴隨着劉畊宏的出圈,目前已有A股股民開始喊話上市公司簽約,其中有投資者建議湯臣倍健、愛慕股份聘請劉畊宏代言。

    4月21日,名為「依然蘇打水」的股民在上交所互動易上發問愛慕股份,稱自去年愛慕新上運動品牌「彳亍ROAD」,公司在推廣中都有哪些營銷策略?建議公司與各大頭部運動App合作,比如keep、咕咚等,另外與頭部健身網紅合作,例如「劉畊宏夫婦」等。

    對此,上海漢聯律師事務所律師宋一欣亦指出,對於上市公司而言,代言人的選擇更應該謹慎,上市公司屬於公眾公司,是接受大眾監督的,同時還要為公司全體投資者負責,要避免一切可能會對公司股價造成影響的負面事件。

    多數體育健身概念股盈利

    自疫情發生後,人民群眾對健康的需求不斷提高。經北京商報記者梳理,A股共計近20只體育概念股,多數個股處於盈利狀態。

    根據「十四五」規劃,2025年中國體育產業總規模將達5萬億元,五年增長規模絕對值超過2萬億元。另外,今年2月,國泰君安也發布研報指出,無論是規模還是人數,體育行業都有望成為未來增長最快的賽道之一。

    北京商報記者不完全統計,目前A股市場的體育概念股有舒華體育、牧高笛、雙象股份、萊茵體育、中體產業、三夫户外、創源股份、金陵體育、英派斯、華生科技、共創草坪、華利集團等近20股。

    經統計,截至目前,上述個股僅華利集團、ST貴人、華生科技、舒華體育、牧高笛、雙象股份、力盛賽車等7股對外披露了2021年業績情況,均處於盈利狀態,華利集團賺錢能力居首,2021年實現歸屬淨利潤約為27.68億元;ST貴人、華生科技、舒華體育三股2021年實現歸屬淨利潤也在億元以上;力盛賽車實現歸屬淨利潤僅318萬元。

    從淨利增幅來看,上述7股中,ST貴人淨利增幅最大,達194.36%;其次是力盛賽車,為106.24%;牧高笛、華利集團、雙象股份三股淨利增幅則分別為70.99%、47.34%、19.66%;僅舒華體育一股淨利處於按年下降狀態,實現歸屬淨利潤約為1.16億元,按年下降15.45%。

    剔除上述7股,剩餘個股2021年前三季度淨利潤大多數也處於盈利狀態。其中,共創草坪、信隆健康、浙江自然、久祺股份等4股2021年前三季度實現歸屬淨利潤在億元以上,分別約為3.2億元、2.03億元、1.83億元、1.47億元。

    探路者、英派斯、金陵體育、創源股份4股2021年前三季度實現歸屬淨利潤分別約為0.3億元、0.28億元、0.23億元、0.2億元;三夫户外、中體產業、萊茵體育三股實現歸屬淨利潤則為虧損狀態,分別約為-0.16億元、-0.3億元、-0.66億元。

    從上述個股的總市值來看,在50億元以上的有華利集團、共創草坪、中體產業、探路者、浙江自然5股,截至4月21日收盤,上述個股總市值分別約為790.18億元、98.54億元、76.28億元、72.46億元、64.92億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