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科技股個別發展 京東小米挫5% 傳內地擬暫停針對科企監管行動

    科技股個別發展 京東小米挫5% 傳內地擬暫停針對科企監管行動

    中央政府或放鬆內地科技巨頭的「緊箍咒」,科技股今早個別發展,騰訊(0700)微升0.42%,阿里巴巴(9988)跌超 2%,美團(3690)升逾1%,京東(9618)、小米(1810)跌逾5%。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中國計劃暫停針對科技公司的監管行動,並考慮推動科技公司向政府提供1%股權,以讓政府在企業決策中發揮直接作用。

    知情人士續稱,中國互聯網監管機構將於本周與科技巨頭會談,討論監管行動事宜;會議被視為一個訊號,表明官員承認監管行動對該私營部門造成影響。

    知情人士又指,監管機構擬暫緩實施限制年輕人花在移動應用上的時間的新規。

    報道無提及放寬監管的原因,但就明言中國的經濟前景正因嚴格的抗疫措施愈發黯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