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再傳騰訊有意減持美團等投資 公司否認﹕毋須為回購而出售投資

    再傳騰訊有意減持美團等投資 公司否認﹕毋須為回購而出售投資

    市場再度傳出騰訊(0700)計劃出售美團(3690)等投資,據《彭博》引述公司指出,否認有意出售美團等投資。

    此前有報導稱騰訊控股在考慮減持其在美團、貝殼等公司所持的股權,為股票回購和新業務提供資金,但騰訊否認了該報導。

    騰訊發言人表示,騰訊沒有必要籌資,也沒有此類減持股權的時間表。《道瓊》周二稍早報導,指出騰訊最近完成了對其全球投資組合的評估,並確定了滴滴全球等公司為潛在減持對象。受到有關消息拖累,貝殼在紐約盤前交易中一度下滑3.9%。

    公司﹕投資目標一直是為股東創造強勁回報

    騰訊首席戰略官James Mitchell上個月於季度業績分析員電話會議內指出,《路透》有關該公司擬出售其在美團的全部或大部分股權的報導錯誤。

    騰訊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公司沒有減持股權的金額目標。騰訊的投資目標一直是為公司和股東創造強勁回報,而非隨意武斷的時間線或目標。該發言人補充說,騰訊未就資產剝離接觸任何投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