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擬向華為中興等設備商落實銷售禁令 FCC主席尋求日內表決

    美國擬向華為中興等設備商落實銷售禁令 FCC主席尋求日內表決

    美國擬向華為中興等中資設備商,落實銷售禁令。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待定項目清單顯示,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推進禁止華為和其他四家中國電子設備製造商,在美國銷售產品的草案。

    該措施是去年以數據安全為由提出的,主席尋求其他委員進行投票表決,主席的要求,意味著委員會可能在幾天後做出決定。該措施將禁止華為,海康威視,大華股份,中興通訊和海能達在美國銷售電子設備。

    另外,美國商務部上周收緊出口管制,以限制中國獲得先進芯片、開發超級電腦,以及製造先進半導體的能力,並將31間中資企業,包括記憶體大廠長江存儲,列入未經核實出口管制清單,美國企業向名單上的公司發貨前,必須進行額外調查,或需要申請更多許可證。分析指出,措施再次擴大了在遏制中國技術和軍事領域發展方面的努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