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TikTok遭捷克網路安全機構警告 存國安風險籲避免使用

    TikTok遭捷克網路安全機構警告 存國安風險籲避免使用

    繼美國及歐盟等國家或地區宣布禁制政府僱員下載TikTok後,捷克網路安全監管機構(NUKIB)週三(8日)發出警告,指出市民使用中資控制的短片平台TikTok,可能會危及國家安全。TikTok否認有關指稱,表示不會取得客戶私隱資料。

    該監管機構指出,由於中國政府有權取得內地科技企業數據,在中國註冊成立的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可能會應中國政府部門要求,不恰當地取得用戶手機上的私隱資料,並交給中國當局。因此建議捷克政府,禁止有機會接觸關鍵基建的人士在手機下載TikTok,並討論是否容許民眾下載TikTok應用程式。

    監管機構建議政治人物和官員避免使用TikTok,並表示公眾應該考慮是否也避免使用該應用程式,尤其是在分享內容時。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