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TikTok為保歐洲市場推出「三葉草計劃」 允保用戶數據安全

    TikTok為保歐洲市場推出「三葉草計劃」 允保用戶數據安全

    美媒稱TikTok(抖音海外版)3月8日推出「三葉草計劃」(Project Clover),提出每年會在保護逾1.5億歐洲用戶的措施上支出12億美元,並承諾他們的數據會在當地儲存。

    TikTok歐洲公共政策總監伯特拉姆(Theo Bertram)8日發網誌稱,公司會建立一個「歐洲TikTok用戶數據的安全飛地」。

    《華爾街日報》8日稱計劃包括數週內在愛爾蘭開設2個數據中心,2023年稍後時間在挪威開設第3個中心。

    TikTok稱目前儲在在新加坡和美國的歐洲用戶數據將轉移到這3個中心。它們投入使用後,對這3個中心的年度總投資額將達12億歐元。

    公司一直面對自美國及歐洲多國的「封殺」的壓力。較近期的是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3月1日表決通過法案,將賦權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全國禁用TikTok。歐洲議會2月下令員工在用於工作的裝置移除TikTok的應用程式。

    TikTok做出此一提案,亦發生在歐盟機構近年對TikTok啟動調查的背景下,包括涉及兒童個人數據處理,以及被指向中國轉移個人數據的調查。

    路透社1月19日稱,歐盟內部市場執行委員布雷頓(Thierry Breton)在一場視像會議中向TikTok行政總裁周受資(Shou Zi Chew)表示,如TikTok不在9月前加大力度遵守歐盟規定,可能會在歐盟面臨被禁。

    布雷頓要求TikTok在9月1日的截止限期前,業務符合歐盟的《數碼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DSA)。

    TikTok當時回應稱,致力遵守《數碼服務法》,並講述公司也努力遵守其他歐盟法規,例如是歐盟私隱法例GDPR和有關虛假訊息的行為準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