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利時政府電話禁止使用TikTok 中國:有損對營商環境信心

    比利時政府電話禁止使用TikTok 中國:有損對營商環境信心

    比利時首相德克羅(Alexander De Croo)3月10日宣布,禁止聯邦政府僱員在公用手提電話使用TikTok。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發言人14日稱,比方採取限制措施無理打壓別國企業,這種做法有損國際社會對比利時營商環境的信心。

    發言人表示,中國政府一貫鼓勵中國企業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法規,秉持互利共贏精神展開務實合作。發言人說,希望比方尊重市場規則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泛化、濫用國家安全概念,為各國企業提供開放、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德克羅10日指,比利時國家安全委員會曾警告TikTok收集大量用戶數據的風險,並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需向中國情報部門合作,他認為這是事實,亦認為禁止在政府推供的手提電話使用TikTok合理,稱有必要保障大家的資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