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董明珠:明年不會退休 就算退休也不會賣股票

    董明珠:明年不會退休 就算退休也不會賣股票

    據界面新聞6月28日報道,近日,在格力效力了30餘年,今年67歲的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在一次路演活動上表示,明年不會退休,即使退休了也不會賣股票。

    早在2019年,董明珠就表示,「上市公司沒有規定什麼時候退休。只要你能幹好,你可以幹,你幹不好,不退才有問題。」

    此前針對退休一事,董明珠曾公開了接班人標準。

    董明珠表示,「現在的自己太累了,接班人一定要有要敬業精神,接班人擁有這個權利一定要比別人付出的更多而不是享受,在這個位置上不能講親情、友情,要放下私心。目前還沒有找到一個合適的人接班,自己最擔心自己的判斷準不準確,因為看人的時候看不到他內心的世界。」

    董明珠稱,「能不能成為接班人不是自己説了算,一旦權利釋放給接班人以後,他沒有掌控能力,沒有那種精神,按照一個普通人的要求要求自己,把權力做成自己的平台,這對企業來説是非常嚴峻的考驗。」

    據格力一季報,董明珠目前持有格力電器0.74%的股份,為格力電器前十大股東中的唯一自然人。

    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