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格力電器股東大會通過員工持股計劃 董明珠對此表態

    格力電器股東大會通過員工持股計劃 董明珠對此表態

    據澎湃新聞6日30日報道,格力電器當天舉行了2020年年度股東大會,通過了包括員工持股計劃在內的13項議案,此外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還以視頻的方式對員工持股計劃發表了看法。

    董明珠在回答如何看待力技術部離職率較高這一問題時表示,漲薪留人效果並不理想,一方面是因為珠海比較偏僻,很多年輕人對廣州、深圳等大城市比較嚮往。另一方面是因為很多年輕人覺得工作累。公司今後將重點通過員工持股計劃來留住人才,但參與該計劃的員工必須工作到退休,如果離職,持股會被收回。

    此外董明珠還談及了關於接班人的問題,她表示目前仍在尋找合適接班人,但不是她説行就行,而是接班人自己行才行。

    根據格力電器6月20日發佈的第一期員工持股計劃內容顯示,該公司擬將第一期回購股份用於公司第一期員工持股計劃,資金規模不超過30億元人民幣。

    需要注意的是,格力電器這份員工持股方案員工需退休後才能賣出股票交易,在此之前員工只能享受分紅。對此有投資者認為,此舉可能最終無法留住年輕人,而讓年齡較大的員工選擇在格力持股「養老」。

    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