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芯國際核心技術人員突宣佈離職放棄近千萬股權 股價跌3%創新低

    中芯國際核心技術人員突宣佈離職放棄近千萬股權 股價跌3%創新低

    7月5日,中芯國際(SMIC)港股收跌約3%,報22.6港元創逾一個月新低,最新總市值1,785億港元。

    2020年,中芯國際也曾出現高層人員變動。(視覺中國)

    消息層面上,中芯國際7月4日發布公告,公司核心技術人員吳金剛博士近日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相關職務並辦理完成相關離職手續。離職後,吳金剛博士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

    公告顯示,吳金剛2001年加入中芯國際,2001年至2014年,歷任助理總監、總監、 資深總監,2014年至今擔任技術研發副總裁,任職期間負責參與公司FinFET先進工藝技術研發及管理工作。

    據中國媒體《證券時報》7月5日報道,在中芯國際5月20日發布的最新一期股權激勵計劃首次授予部分激勵對象名單中,吳金剛作為公司兩位核心技術人員之一,獲得了公司16萬股的限制性股票,對應當前中芯國際58.13元人民幣/股的股價,這部分股票市值近930萬元人民幣,而授予價格僅為20元人民幣/股。2020年,吳金剛從中芯國際獲得的薪酬總額為214.1萬元人民幣。

    另據《中國基金報》7月5日報道,吳金剛作為中芯國際兩位核心技術人員之一,獲得了公司16萬份的限制性股票。其獲得的16萬股限制性股票看似很多,卻是核心技術人員中最少的。

    根據股權激勵計劃,激勵對象離職的,自離職之日起激勵對象已獲授予但尚未歸屬的限制性股票不得歸屬,並作廢失效。由此可知,吳金剛此次辭職,意味着他自動放棄了這16萬股限制性股票。

    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00981.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