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深圳國際終止入股蘇寧易購 中國移動成立晶片公司|企業早報

    深圳國際終止入股蘇寧易購 中國移動成立晶片公司|企業早報

    【深圳國際終止入股蘇寧易購】 7月5日晚間,深圳國際發布公告稱,與蘇寧易購股東方未能就商務合作條件達成最終協議,經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並通過審慎分析論證後決定終止進行潛在收購事項,但雙方將繼續探索物流業務領域合作的機會。深圳國際表示,終止進行潛在收購將不會對其現有業務或財務狀況等構成任何重大影響。

    【港交所:小鵬汽車將於7月7日納入可進行賣空的指定證券名單】香港交易所7月5日發表聲明稱,小鵬汽車將於7月7日上市日納入可進行賣空的指定證券名單。其期貨及期權將於同日推出,與小鵬汽車相關的衍生權證可於股份上市當日掛牌。

    【瑞銀:降申洲評級至中性 目標價上調至215港元】瑞銀髮表報告,對申洲國際評級由買入降至中性,指股價抽高後其風險回報已達平衡水平,股價在其客户如李寧公布強勁業務後上升,相信Puma及阿迪於8月公布次季業績亦將較市場預期強勁,對申洲股價將有正面幫助,決定將申洲目標價自198港元上調至215港元。但該行也表示,申洲現估值相當預測2022年市盈率30倍,相信已反映市場預期其業績將表現強勁。該行認為,申洲需要進一步取得於指引的表現,才可獲市場上調預期。市場預期申洲2021年至2023年銷售增長15%至20%,管理層指引期間產能將增加10%至15%。

    【花旗:降呷哺呷哺目標價至13.9港元 評級買入】花旗發表研究報告,指呷哺呷哺旗下品牌湊湊原行政總裁張振緯2021年4月離任,並於5月解任趙怡行政總裁之職務,由董事會主席賀光啟兼任,該行料公司分店擴張步伐將放緩。該行下調其2021及2022兩財年銷售預測分別13%及15%,並下調各財年盈測分別27%及44%,目標價由18.2港元降至13.9港元,考慮估值不高、同店銷售增長上行風險,以及市場期望低,維持買入評級。

    【中國移動成立晶片公司 進軍物聯網晶片製造業】據中移晶片官微披露,中國移動旗下中移物聯網全資子公司芯昇科技有限公司於2021年7月正式獨立運營。天眼查訊息顯示,芯昇科技有限公司經營範圍包括集成電路晶片及產品銷售;集成電路晶片設計及服務;集成電路晶片及產品製造;智能家庭消費設備製造;智能家庭消費設備銷售;安防設備銷售;安防設備製造;智能車載設備製造;智能車載設備銷售等等。

    【比亞迪:上半年新能源汽車銷量按年增長155%】比亞迪公告稱,6月合計產量51,152輛,2021年累計產量25.39萬輛,按年增長60.12%;其中新能源汽車6月產量42,551輛,2021年累計產量15.72萬輛,按年增長159.07%。6月合計銷量51,015輛,2021年累計銷量24.67萬輛,按年增長55.51%;其中新能源汽車6月銷量41,366輛,2021年累計銷量15.46萬輛,按年增長154.76%。

    【索尼宣佈7月7日發布會全球停辦】索尼相機頻道在Youtube上發布內容稱,7月7日發布會全球停辦,擇期再度舉行。

    【幣安對巴克萊阻止客户支付的「單邊行動」感到失望】交易平台幣安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巴克萊似乎是基於對事件的不準確理解而採取了單邊行動。該事件指的是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最近頒佈的禁止幣安市場有限公司(Binance Markets Limited)在英國開展業務的法令。他補充說,BML 是一個獨立的法律實體,並沒有透過主要的幣安網站提供任何產品或服務。此前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監管機構針對加密貨幣交易所實施了更嚴格的監管,幣安宣佈將不再在該省運營。(新浪財經)

    【歐洲三大卡車巨頭擬投5億歐元建合資公司開發充電網絡】戴姆勒卡車、沃爾沃集團(AB Volvo)與大眾集團旗下卡車製造商傳拓(Traton)7月5日宣佈,計劃組建一家合資公司,開發長途貨車和公共汽車使用的充電網絡。三公司計劃向合資企業投資5億歐元,並將各擁有三分之一的股份。新公司預計將於2022年投入運營,目標是在5年內安裝和運營至少1,700個充電站。(新浪財經)

    【空中客車公司6月份交付了70多架噴氣式飛機】據悉,歐洲空中客車公司在6月份交付了70多噴氣式飛機,距上半年的300架交付量大關僅剩一步之遙。1月至5月期間,空客共交付220架飛機,較2020年同期增長38%。在7月8日公布上半年交付量之前,空客拒絕發表評論。(格隆匯)

    【華為即將發射兩顆衛星以搶佔6G研發先機 產業鏈公司受關注】據報道,2021年7月華為將與中國移動公司、中國航天公司合作發射兩顆衛星,此次華為發射衛星的舉動意在進軍6G,並率先搶佔6G研發先機。隨着未來6G研發的持續推進,相關衛星發射等領域也將迎來高峰,相關產業鏈公司受益。(證券時報)

    深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00152.HK)

    蘇寧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2024.SZ)

    中國移動有限公司(00941.HK)

    呷哺呷哺餐飲管理(中國)控股有限公司(0052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