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交通運輸部:6月訂單合規率滴滴出行排名倒數第五

    中國交通運輸部:6月訂單合規率滴滴出行排名倒數第五

    「交通運輸部」微信公眾號7月10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在訂單量超過30萬單的13家網約車平台中,滴滴出行的6月訂單合規率排名倒數第五。

    據中國全國網約車監管訊息交互平台統計,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國共有236家網約車平台公司取得網約車平台經營許可,按月增加2家;各地共發放網約車駕駛員證349.3萬本、車輛運輸證132.7萬本,按月分別增長1.5%、1.5%。中國全國網約車監管訊息交互平台6月份共收到訂單訊息70146.0萬單,按月下降12.4%。從6月情況看,有以下特點:

    一、在訂單量超過30萬單的網約車平台中,訂單合規率最高的是如祺出行,最低的是方舟行。2021年6月訂單量超過30萬單的網約車平台共13家。與5月份相比,招招出行、東風出行從5月訂單量超過30萬單降到30萬單以下。按訂單合規率(指駕駛員和車輛均獲得許可的訂單量佔比)從高到低的分別是如祺出行、享道出行、T3出行、神州專車、陽光出行、曹操出行、首汽約車、幫邦行、滴滴出行、萬順叫車、美團打車、花小豬出行、方舟行。6月訂單合規率增長排名前3名的分別是如祺出行、方舟行、花小豬出行;下降最多的分別是曹操出行、享道出行、美團打車。

    圖為按照訂單合規率排名主要網約車平台的數據傳輸情況。(「交通運輸部」微信公眾號截圖)

    二、在36箇中心城市中,訂單合規率最高的是廣州,最低的是石家莊。在36箇中心城市(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中,按訂單合規率排名前5名的分別是廣州、廈門、杭州、貴陽、南寧;排名後5名的分別是大連、銀川、北京、昆明、石家莊。

    DiDi Global(DIDI.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