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大冰泉傳考慮明年來港上市 母企股價今日急瀉16%

    恒大冰泉傳考慮明年來港上市 母企股價今日急瀉16%

    恒大系今日﹙19日﹚股價急瀉之際,外電報道,該公司正與投行討論,考慮於明年將恒大冰泉在香港上市,以籌集新資金。根據年報,恒大持有恒大冰泉49%股權。

    中國恒大﹙3333﹚今日急瀉16.2%,收報8.21元。該集團遭廣發銀行宜興支行以緊急情況為由,向江蘇無錫法院申請將其訴訟前財產保全,凍結恒大1.32億元人民幣存款,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財產。恒大回應指,對於宜興濫用訴訟前保全的行為,將依法起訴。

    消息拖累下,恒大系其他上市公司股價今日普遍下挫,恒大物業(6666)跌13.4%,收市報6.73元,恒騰(0136)跌11.8%,收市報4.05元,恒大汽車(0708)瀉19.1%,收市報16.1元。

    恒大系受到銀行凍結恒大旗下公司資產,股價紛紛下挫。(資料圖片)

    不單上市公司股價受壓,由恒大發行的債券同樣受到壓力。恒大一隻將於2023年5月到期﹑年息5.9厘的債券,價格大跌10%至有紀錄低位;另一隻於2025年到6月到期﹑年利率為8.75厘的債券,債價跌約10%。

    對於今日恒大系股價大挫,中國銀盛財富管理首席策略師郭家耀指出,明顯受到銀行凍結資產消息拖累,影響投資者對公司信心。不過有關恒大財務情況的消息,已非新鮮事,相信若公司作出澄清,或可以帶動公司股價出現反彈。惟相信在短期內,恒大股價仍會波動。

    反而恒大物業股價已累積相當跌幅,加上現金強勁,預料擁有較大反彈空間。

    恒大物業收市後發盈喜,料上半年股東應佔溢利大增70%,與在管服務面積﹑社區增值服務及非業主增值服務均大幅增長,及積極採取標準化運營及智慧化服務,帶來綜合盈利能力提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