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藥中茅台」片仔癀突遭大股東減持 套現近30億

    「藥中茅台」片仔癀突遭大股東減持 套現近30億

    近來,藥品「片仔癀」被炒出天價,已成「藥中茅台」。7月21日晚間,片仔癀發布公告,控股股東九龍江集團擬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減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數量總計不超過目前公司總股本的1%,即不超過6,033,172股。

    近日來,「片仔癀」因被炒成「天價」而引發關注。(視覺中國)

    ​據《中國基金報》7月21日報道,這是片仔癀的控股股東在公司上市以來的第一次減持。

    行情軟件顯示,2021年以來片仔癀股價接連大漲,年初至今已經大漲超80%!股價在7月21日盤中達到491.88元人民幣/股的高點,截至當日收盤,公司股價報489.76元人民幣/股,總市值2,955億元人民幣。

    按照最新股價計算,這把減持可以套現近30億元人民幣。

    片仔癀被民間認為有「治療肝炎」奇效的中藥,在廣東、福建等地受追捧。其官網介紹,片仔癀有國家級的絕密配方,含有牛黃、麝香等成分,頗為名貴。

    近來片仔癀一藥難求,已成「藥中茅台」。在一些城市的零售藥店,居民須提前排隊購藥,且每人被限購兩粒;在一些醫藥電商平台,價格被炒作到1,600元人民幣一粒。一些「黃牛」更是到線下門店批量掃貨,囤積居奇,以期牟取暴利。

    短短一個多月,先是線下門店買不到片仔癀,隨後線上平台價格飛漲。同時,大量片仔癀在「黃牛」中間倒手轉賣,價格跟着再漲。

    漳州片仔癀藥業股份有限公司(600436.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