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鴻星爾克總裁:公司沒有「瀕臨破產」

    鴻星爾克總裁:公司沒有「瀕臨破產」

    鴻星爾克總裁吳榮照在微博表示,近幾年經過和團隊的積極調整,已經取得了一定的效益。所面臨的轉型過程,依然非常艱難,但是倒也沒有像許多網友所調侃的「瀕臨破產」。

    綜合媒體7月25日報道,截至目前,鴻星爾克單個直播間的銷售額已經突破9000萬元人民幣,如果算上其他直播渠道,破億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

    飛瓜數據實時顯示(10點4分),鴻星爾克三個直播間的銷售額分別為9086萬、5282萬、2291萬。

    上述三個直播間的總銷售額高達1.66億。

    這裏還沒有算上鴻星爾克淘寶直播的銷售額。據小葫蘆數據,鴻星爾克官方旗艦店淘寶直播間23日的銷售額超過4000萬。

    據說鴻星爾克還創造了抖音直播間的歷史最高點贊記錄。

    數據顯示,鴻星爾克品牌官方旗艦店抖音直播間收到的點贊超過3.5億。

    要知道在之前,這個直播間可能也就是幾十或幾百人。

    直播間的粉絲也飛漲,三個直播間的分別一日漲粉329.5萬、148.1萬、64.9萬。

    而大量網友還在瘋狂湧進直播間,銷售額和粉絲數還在不斷上漲。

    儘管鴻星爾克一直在勸說「請大家理性消費,不要刷禮物」,但網友們購買的熱情還在不斷髮酵。

    事實上,在這輪爆火之前,鴻星爾克一直不温不火。在很多人看來,感覺它要倒閉了。

    這也是其捐贈5000萬之所以能引起廣泛關注的原因所在。現實的情況是,鴻星爾克一路走來確實是充滿坎坷,在誕生那年就揹負着1000萬元銀行負債,而其資產只有300多萬元應收賬款、幾十萬元現金及一倉庫的外貿庫存。

    直到2001年,陳小春代言鴻星爾克,在年輕群體中樹立了潮流的品牌形象。在以後的幾年裏,鴻星爾克有了一些較快的發展。

    2015年,一場大火燒燬了鴻星爾克將近一半的生產設備,其客户訂單無法保障,生產停滯和貨品斷供導致資金無法迴流。

    2020年鴻星爾克營收只有28.43億,淨利潤還是個負數,-2.2億。

    鴻星爾克一季度報表顯示,其淨利潤為負6000多萬美元。

    這些年鴻星爾克活的並不好,但並沒有影響它向災區盡一份力。

    如果把鴻星爾克當成一個苦難户,它的善心正在被同等的善回饋。

    未來,鴻星爾克能走多遠,這是個商業命題,還要他們自己去走。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