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科興:接種第三劑新冠滅活疫苗後中和抗體水平顯著增高

    科興:接種第三劑新冠滅活疫苗後中和抗體水平顯著增高

    據澎湃新聞7月26日報道,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簡稱科興)官方微信公眾號「疫苗之益」當天發布消息稱,根據上傳在健康科學預印本論文平台Medrxiv的《18-59歲健康成年人接種克爾來福第三劑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以及免疫持久性:雙盲、隨機、安慰劑對照的Ⅱ期臨牀試驗中期結果》(簡稱《結果》)內容顯示,接種兩劑克爾來福(CoronaVac)後,接種者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且能夠誘導機體產生免疫記憶;如果在接種第二劑後的第28天至8個月接種第三劑後,疫苗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中和抗體水平顯著高於基線水平。

    《結果》還顯示,儘管6個月後中和抗體水平下降,但兩劑疫苗免疫程序產生了良好的免疫記憶,接種第三劑後能夠迅速誘導強烈的免疫反應,中和抗體滴度顯著提高,接種第三劑後28天中和抗體滴度比第二劑後28天中和抗體滴度增加了3倍至5倍,且第三劑與第二劑間隔時間越長,增長倍數越高。

    報道指出,克爾來福屬於滅活新冠疫苗,中國國內於2021年2月批准其附條件上市,此後世界衛生組織(WHO)於6月1日宣佈該疫苗正式通過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

    此次研究是單中心、雙盲、隨機、安慰劑對照的克爾來福Ⅱ期臨牀研究,於2020年5月3日在中國江蘇啟動,受試者為18歲至59歲的健康成人,共271人納入最終分析。

    對此有業內人士表示,儘管第三劑接種可能是必不可少的,但制定和實施加強方案應綜合考慮當地的疾病流行情況、感染風險、疫苗供應等相關因素,根據當前形勢,從中短期來看,與加強劑次接種相比,確保更多的人完成兩劑克爾來福接種應該是更優先的事項。

    科興生物製藥股份有限公司(688136.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