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為開設俄羅斯首個基於ARM的數據中心

    華為開設俄羅斯首個基於ARM的數據中心

    據C114通信網7月27日報道,華為在其位於俄羅斯莫斯科的辦公室開設了一個基於ARM的數據中心。該數據中心由華為智能計算系統部門建造,是俄羅斯的首個此類設施。

    華為表示,該數據中心旨在為本地客户提供其基於ARM的TaiShan服務器的訪問權限,這些服務器使用了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開發的鯤鵬920處理器。

    該公司表示,它與俄羅斯科學界和學術界正在使用該設施來優化開源解決方案和超級計算開發,新設施的建設「表明了公司在俄羅斯開發軟件產品的意圖」。

    「這個計算集群將使我們的合作伙伴和客户能夠測試他們的軟件產品,加入一個新的開放生態系統的建設。」華為駐俄羅斯的智能計算系統專家尼基塔·索羅頓(Nikita Solodun)表示,「在這個數據中心調試之前,我們不得不在客户現場的設備交付和服務器部署上花費資源,現在可以在幾乎沒有時間延遲的情況下提供對設備的遠程和本地訪問。」

    ARM處理器在移動領域佔據主導地位,但華為表示,他們可以在數據中心領域提供x86架構的替代方案。安培、富士通和微軟等公司也在為服務器市場開發ARM CPU。

    「高性能ARM內核不僅在大數據、虛擬化系統、數據庫、存儲系統等大量並行計算任務中證明了自己,而且在其他任務中也表現出色。測試表明,在許多場景下,ARM服務器已經完全可以與基於x86架構的解決方案競爭。」華為俄羅斯智能計算系統部門主管劉宇說道。

    在俄羅斯,國有機構通常儘可能避免使用美國開發的處理器和軟件。在最近的一系列技術聲明中,俄羅斯鐵路公司概述了在其運營中使用「國產」軟件和硬件的承諾。

    該公司表示,所有用於生產管理的IT解決方案都是完全俄羅斯的——它們由俄羅斯國內開發人員使用獨立進口的軟件開發,該公司正在密切注意確保所有員工工作站都配備國產的Elbrus(Elbrus 2000,x86)和Baikal(MIPS,ARM)微處理器。

    華為於2019年推出鯤鵬920處理器,已承諾提供15億美元幫助開發ARM原生應用程序。上個月,華為宣佈正在與俄羅斯當地的Sitronics公司合作,開發滿足本地化需求的硬件。

    然而,ARM本身正處於被美國公司英偉達(Nvidia)收購的過程中,這可能會使問題複雜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