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上海電氣董事長鄭建華被查 阿里巴巴公布2021財年年報|企業早報

    上海電氣董事長鄭建華被查 阿里巴巴公布2021財年年報|企業早報

    【上海電氣黨委書記、董事長鄭建華被查】微信公眾號「廉潔上海」7月27日發布消息稱,上海電氣(集團)總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上海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鄭建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對此上海電氣當天發布公告稱,公司已對相關工作做了妥善安排,上述事項不會對公司正常生產經營造成重大影響。

    【阿里巴巴2021財年營收按年上漲約40%】阿里巴巴7月27晚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1財年年報,顯示報告期內實現營收近約7,172.8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約40%;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達到1,505.7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不足1%。

    營收方面,阿里巴巴約66%的收入來自中國零售商業業務,其中直播業務增長顯著,報告期內淘寶直播交易規模(GMV)超過5,000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超過90%;雲計算銷售額超過600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50%。

    【蘋果公布2021財年Q3財報:營收按年增長36%】蘋果公司7月28日凌晨公布了該公司2021財年第三財季財報,顯示報告期內實現營收814億美元,按年增長36%;淨利潤達217.44億美元,按年增長93%;兩者均高於市場預期。

    【英特爾計劃四年內趕上台積電等競爭對手】美國芯片巨頭英特爾7月27日表示,該公司制定了擴大公司代工業務的路線圖,以便在2025年前趕上台積電和三星電子等競爭對手。

    此外英特爾旗下工廠也將開始為高通製造芯片,未來亞馬遜有望將成為其芯片代工業務的另一個新客戶。

    【消息稱網易雲音樂正洽談非獨家版權合作】36氪7月2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中國網路公司網易旗下的網易雲音樂目前正加緊與眾多唱片公司洽談非獨家版權合作事宜,旨在儘快上線此前被下架的騰訊音樂獨家歌曲,該公司在2021年5月向港交所遞交了上市申請。

    【華為智能駕駛產品部部長因發表不當言論被免職】華為7月27日晚些時候證實了關於「該公司免去原智能駕駛產品線總裁兼首席架構師蘇箐智能駕駛產品部部長職位」的消息,原因是這位高管此前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一場演講中發表了針對Tesla的不當言論,

    【奈雪的茶回應公司股價近期出現異動】奈雪的茶7月27日晚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公司股份價格及成交量近期出現異常波動,經作出合理查詢後,董事會確認集團經營狀況良好,並不知悉任何有關集團而導致股份價格及成交量出現波動的情況,也並無任何根據證劵及期貨條例第XIVA部須予披露之訊息。

    【貝萊德集團增持151.2萬股融創中國股票】據港交所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投資公司貝萊德集團(BlackRock)於7月22日增持151.2萬股融創中國股票,此次增持後貝萊德集團共持有融創中國2.35億股,股權比例達到5.02%。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