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亞迪股價再創新高 新能源車產業增長動能持續向好│企業熱評

    比亞迪股價再創新高 新能源車產業增長動能持續向好│企業熱評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提出,「要挖掘國內市場潛力,支持新能源汽車加快發展」。受此影響,8月2日,已上市的中國新能源汽車企業股價大漲,其中比亞迪股價再創歷史新高。無論是從政策層面來看,還是從汽車市場的發展方向來看,在資本市場裏的新能源汽車企業都很值得投資者「青睞」。

    8月2日,A股市場,汽車股全天活躍,其中比亞迪午後封板,股價再創歷史新高。Wind數據顯示,截至收盤,比亞迪收報291.18元人民幣,總市值超8,300億元人民幣。當日,比亞迪獲深股通增持118.3萬股,最新持股量為5,164.32萬股,佔公司A股總股本的2.85%。8月3日,A股開盤,比亞迪高開報299元人民幣,隨後小幅回落,截至發稿報292元人民幣。

    港股方面,比亞迪也表現頗佳,盤中一度觸及260.02港元的高位,截至收盤報258.20港元。8月3日,港股開盤,比亞迪股價繼續上行,截至發稿報268.2港元。

    與此同時,有中國三大造車新勢力之稱的小鵬汽車、蔚來汽車、理想汽車,在8月2日美股收盤時分別錄得超7%、超2%、近1%的漲幅。此外,已在港交所雙重上市的小鵬汽車,當日漲超10%,截至港股收盤報165.10港元。8月3日,港股開盤後,小鵬汽車股價繼續上行,截至發稿報169.7港元。

    誘發上述企業股價大漲的政策信號是——7月30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要求,「挖掘國內市場潛力,支持新能源汽車加快發展。」

    事實上,近些年來,中國政府一直在鼓勵新能源汽車的發展,中央財政補助新能源汽車就是典型例證。但是,此次政策釋放的信號是「加快」,這無疑會推動企業加大投資力度,同時也會增強消費者購買新能源汽車的信心。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日前發布的《新能源汽車藍皮書: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報告(2021)》預測,「十四五」時期,中國汽車產業將迎來戰略機遇期,新能源汽車的普及會加速,智能化技術更會帶來汽車全產業鏈甚至包括市場終端服務的變革,為中國汽車產業在下一個五年甚至到2035年奠定更紮實的基礎。中國汽車市場的產銷量也會穩步增長,到2025年銷量更是有望達到3,000萬輛的歷史新高。

    這意味着,不僅新能源汽車企業將迎來發展「紅利期」,與之相關的產業鏈企業也將迎來快速上漲期。

    在A股上市的動力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的股價漲幅就很具代表性。雖然,8月2日寧德時代收跌,但股價依然處於高位,報552元人民幣。8月3日,A股開盤後,寧德時代高開高走,截至發稿報555元人民幣。

    結合特斯拉是寧德時代的大客户,以及小鵬汽車、理想汽車業曾是寧德時代的客户等訊息來看,在新能源汽車加快發展的當下,寧德時代等汽車電視供應商也能夠在資本市場裏有很不錯的變現。

    綜合來看,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將為動力電池、汽車半導體、整車及零部件等環節帶來了巨大的增長空間。新能源汽車股將在一段時間內持續向好。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01211.HK)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

    XPeng(XPEV.US)

    小鵬汽車有限公司(0986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