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吉利汽車:極氪智能科技與寧德時代等五名投資者訂立購股協議

    吉利汽車:極氪智能科技與寧德時代等五名投資者訂立購股協議

    8月27日下午消息,吉利汽車港股盤後發布公告稱,極氪智能科技與五名投資者訂立購股協議。

    據此,該等投資者同意向極氪智能科技認購及購買,而極氪智能科技同意向該等投資者發行及配發合共1.26億股Pre-A系列優先股,總代價為5億美元。

    投資者包括英特爾投資公司、寧德時代、嗶哩嗶哩相關投資者等。各投資者均為獨立第三方。

    此前,在7月份,吉利汽車在中國科創板IPO過會後,突然宣佈撤回科創板IPO申請。同時,極氪智能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極氪智能科技)董事會已決議將為極氪智能科技可持續發展探索不同的外部融資方案。

    《每日經濟新聞》援引吉利汽車內部人士稱,「換句話說,融資主體發生了變化,(我們)會由吉利汽車換成極氪智能科技來衝刺資本市場。」

    對於吉利的此次變化,一位資深汽車行業分析師表示:「一方面,最近幾年吉利在港股市場沒有太大起色,比較穩定,為了融資,考慮走科創概念,但募集金額並沒有太大的驚喜,只是一個融資渠道而已;另一方面,隨着領克走穩,極氪智能科技的市場反應超出預期,公司或有意讓極氪獨立運營,所以極氪單獨融資可能想象空間更大一些。」

    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00175.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