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亞迪單月全球銷量力壓特斯拉

    比亞迪單月全球銷量力壓特斯拉

    新能源汽車市場在被特斯拉統治了很久之後,終於出現了強勁的對手。

    據經濟觀察網報道,EV sales公布的全球新能源乘用車銷量數據顯示,比亞迪7月銷量達到46,938輛,按月上漲15.24%。相比之下,特斯拉7月銷量僅有35,020輛。1.2萬輛的差距並不算小。

    此前,面對特斯拉在銷量上一家獨大的局面,業內人士總是感嘆,中國新能源車品牌「一個能打的也沒有」。但現在新的聲音響起,「屬於特斯拉的時代正在離去」。

    那麼,比亞迪單月銷量超過特斯拉,會不會就此成為一個全球新能源車格局改變的標誌性事件?一兩個月的銷量所代表的意義並不算大,但卻是一個信號。

    特斯拉與中國一批新造車企業的戰鬥,來到了一個階段性的白熱化階段。特斯拉在尋求製造更低價格的新車,而中國新能源車企也在快馬加鞭迎頭趕上。

    2021年6月,比亞迪重奪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銷冠已經在汽車圈引起過一波廣泛熱議。而7月份比亞迪進一步發力,奪得當月全球市場銷冠。

    然而,一向能打的特斯拉為什麼突然「萎靡」了?有分析指出,由於海外疫情的影響,特斯拉的產能情況受到了很大的限制,這是特斯拉7月銷量較低的原因之一。

    比亞迪則好消息不斷。9月8日,比亞迪正式發布了純電專屬平台e平台3.0。據了解,相比於前兩代e平台,比亞迪新一代e平台實現了整車架構平台化,可全面覆蓋小型車到大型車。

    比亞迪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在發布會上表示,e平台3.0是比亞迪在新能源汽車變革中,從上半場電動化轉向下半場智能化的最關鍵佈局,是(比亞迪)下一代電動車的搖籃。

    與此同時,比亞迪基於e平台3.0打造的概念車ocean-X也首次亮相,定位中型高性能運動轎車。在外界看來,在新一代e平台的助力下,比亞迪的電動化之路也將越走越穩。

    剛剛過去的8月份,比亞迪又創造了銷量新高。9月8日,乘用車市場訊息聯席會發布的中國汽車銷量數據顯示,比亞迪8月批發量達到60,858輛,連續3個月奪得國內新能源乘用車市場銷冠。而特斯拉當月批發銷量也創下歷史新高,達到44,264輛,但仍不敵比亞迪。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