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工信部出手 騰訊回應解除外鏈屏蔽:分階段分步驟實施

    工信部出手 騰訊回應解除外鏈屏蔽:分階段分步驟實施

    9月9日,中國工信部有關部門召開「屏蔽網址鏈接問題行政指導會」,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字節跳動、百度、華為、小米、陌陌、360、網易等企業參會,中國工信部在會上要求限期內各平台必須按標準解除屏蔽,否則將依法採取處置措施。

    綜合媒體9月13日報道,9月13日,中國國新辦舉行的「推進製造強國網絡強國建設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發布會上,中國工信部部長肖亞慶就近期的網路互聯互通、開放外鏈問題進行回應,騰訊方面隨後做出回應,稱堅決擁護中國工信部的決策,在以安全為底線的前提下,分階段分步驟地實施。

    9月13日的發布會上,中國工信部新聞發言人、訊息通信管理局局長趙志國提到,今年7月份啟動了為期半年的網路行業專項整治行動,主要對擾亂市場秩序、侵害用户權益、威脅數據安全、違反資源和知識管理規定等4個方面8類問題進行集中整治。

    趙志國稱,對於網址的屏蔽連接,中國工信部認為這是此次重點整治的問題之一。

    近期關於「互聯互通」的多項網友調查中,關於外鏈解除管理後垃圾訊息氾濫、侵佔社交空間、阻礙溝通效率的顧慮也層出不窮,網友紛紛呼籲各網路平台間需儘快出台有效的管理措施,合理保障用户權益。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