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大有高層因家中有急事 5月提前贖回理財產品 另債券暫停交易

    恒大有高層因家中有急事 5月提前贖回理財產品 另債券暫停交易

    正致力處理債務問題的中國恒大(3333),其在內地發行及交易的債券再次出現暫停交易。據上海交易所公告,指出「19恒大01」上午交易出現異動波動,決定於今早10時50分開始暫停該債券交易。在停止交易前,該債券價格大跌23%。

    大行亦對於恒大債券投資者可以取回的資金多少有意見。野村分析師Iris Chen指出,其基本情境假設為在政府督查的重整計劃下,要確保恒大交付物業並向供應商交付款項,又預期美元債投資者已收回25%本金。

    周日晚上數百名理財產品買家採取行動

    另一方面,恒大發行的理財產品兌付問題,亦引起市場人士關注。日前主席許家印亦現身恒大財富專題會,明確指出財富產品會盡早全部兌付,一分錢也不會少;又指出兌付過程中一定做到公平公正。

    不過據《財新網》報道,恒大金融財富管理(深圳)部份產品逾期未兌付,引發投資者採取線下行動。在周日(12日)晚上,來多地﹑人數達數百名的投資者前往恒大位於卓越后海中心的總部,與恒大財富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杜亮對話。

    人數達數百名的投資者前往恒大位於卓越后海中心的總部,與恒大財富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杜亮對話。(微博圖片)

    杜亮:回因家中有急事提前兌付

    網上有傳許家印太太丁玉梅投資的2300萬元人民幣、杜亮及其父親投資的近1000萬元、以及其他高層投資30萬至100萬元不等,均已全部提前兌付。

    杜亮承認在今年5月31日贖回恒大財富理財產品,指出提前贖回因家中有急事。據微博流傳的短片,他向在場的投資者稱,「現在我們公司確確實實遇到一個短暫的困難,但是恒大,仍是那一個恒大,基本面沒有改變,我們許老闆(許家印)承諾兌付每一分錢,請大家給足夠的耐性,誰家都有一個困難的時候,我們確確實實是基本面非常好,但是在國家的整個的調控上,各方面上遇到一些問題,各位以前都是恒大的粉絲,我們依然緊緊的連繫在一起。」

    至於針對其他高層提前兌付的指控,則暫時未有回應。

    至今日(13日)恒大公布理財產品兌付方式,投資者可選擇以現金分期兌付﹑實物資產兌付,或沖抵購房尾款兌付3種方式中,選擇或組合兌付安排。杜亮在現場指出公司難一下子付出400億元人民幣欲兌付到期理財產品。

    恒大最新報3.42元,跌5.5%。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