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銀香港:已申辦跨境理財通業務 推逾百款產品

    中銀香港:已申辦跨境理財通業務 推逾百款產品

    跨境理財通正式落實,三地銀行完成準備工作後,最快10至11月陸續展開跨境理財通服務。南向通和北向通各設1,500億人民幣單邊總額度,投資者個人額度為100萬人民幣,首階段只會開放中、低風險理財產品。

    中銀香港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部總經理陳文表示,中銀已提交參與「跨境理財通」業務的申請,並早已在前期作出大量準備,包括系統、產品、人員和相關流程已安排就緒,有信心成為首批見證開戶試點銀行之一。有關北向通的開戶流程,若港澳客戶早前已擁有有效人民幣帳戶,則毋須親身再在內地開立戶口,已可使用「理財通」服務;至於見證開戶方面,若目前在內地未有相關戶口,則需要監管機構進一步消息及批准。

    截至2021年6月末, 客戶在香港以見證開戶方式開立的大灣區「開戶易」賬戶,累計開戶逾14萬戶。

    至於「開戶易」賬戶是否可作為理財通投資戶口,則有待監管當局進一步確定。中銀香港會爭取成為首批試點行可以通過見證開戶用於理財通投資戶口的銀行之一。

    中銀香港已和內地合資格銀行簽定合作協議,包括中國銀行廣東省和深圳分行,相信集團在大灣區內有1,000間分行和30,000名員工,有足夠能力為兩地客戶提供服務。

    周國昌表示,隨着「跨境理財通」落實,有信心未來兩年客戶達雙位數增長。

    中銀香港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周國昌表示,隨着「跨境理財通」落實,有信心未來兩年客戶達雙位數增長。目前估計已有超過100萬港澳居民擁有人民幣帳戶,截至今年7月,本港人民幣存款達逾8,200億元,按年增加20%;首7個月人民幣基金的銷售量按年增加70%,可見香港客戶對人民幣產品和資產配置需求龐大。

    在南向通方面,周國昌指出,截至2020年,大灣區人口逾7,000萬人,當中有3個城市人口逾1,000萬人,居民對理財產品的需求亦相對遞增,故中銀將會推出逾10間國際知名資產管理公司的產品,涉逾100款產品,當中接近8成屬基金產品,以供客戶選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