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國家隊摸底|《彭博》:內地派工作組進恒大 為其債務重組做準備

    國家隊摸底|《彭博》:內地派工作組進恒大 為其債務重組做準備

    有關恒大﹙3333﹚的負面消息不絕!公司預計9月物業合約銷售持續大幅下降,導致集團銷售回款持續惡化,進一步對現金流及流動性造成巨大壓力。而據《彭博》最新報道,中國政府安排聯合工作組進駐恒大,摸底其財務狀況。

    報道指,中國正在召集一批會計和法律專家檢查恒大的財務狀況,在北京的敦促下,省級官員還派出額外的財政顧問和會計師評估恒大,工作組或是中國當局為恒大債務重組奠基。

    報道又指,廣東官員拒絕了恒大創辦人許家印的的救助請求,廣東省政府鼓勵恒大相關銀行成立債權人委員會,此舉將允許貸方接管包括資產處置在內的重大決策。不過目前銀行仍在觀望,待內地監管部門首肯。

    預告9月銷售持續下降

    恒大最新發通告指,預計9月物業合約銷售持續大幅下降,導致集團銷售回款持續惡化,進一步對現金流及流動性造成巨大壓力,並透露已聘請華利安諾基(中國)有限公司及鍾港資本有限公司為集團聯席財務顧問,探索所有可行方案以緩解目前的流動性問題。

    另一邊廂,佛山南海住建局昨﹙14日﹚晚宣布,暫停受理恒大地產項目公司在南海區的不動產抵押登記業務,以加強該局恒大地產項目風險防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