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發布iPhone 13系列 摩根士丹利上調微軟目標價|企業早報

    蘋果發布iPhone 13系列 摩根士丹利上調微軟目標價|企業早報

    【美團重申「嚴禁誘導和強迫騎手註冊成個體工商户」的說明】9月14日,美團發布公告稱,目前,我們已率先響應中國號召,積極對接籌備騎手職業傷害保障計劃的試點工作,解決騎手工作後顧之憂。未來,我們將繼續從保障騎手收入發放、科學確定勞動強度、完善騎手社會保障、落實安全衛生責任、健全騎手申訴機制、推動騎手職業發展等六個方面,進一步落實相關政策要求,採取更大力度,保障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權益。

    【中國平安前8個月原保險合同保費收入5317.85億元】9月14日,中國平安發布公告,公司於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間的原保險合同保費收入合計為5,317.85億元人民幣。

    【小米集團斥1.98億港元回購849.16萬股】9月14日,小米集團-W發布公告,公司於2021年9月14日斥資1.98億港元回購849.16萬股,回購價格每股為23.2-23.5港元。

    【蘋果發布iPhone 13全系列】9月15日凌晨,蘋果公司發布了iPhone 13全系列,和上一代iPhone 12類似,包括了: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新的iPhone 13全系列搭載5納米制程的A15仿生晶片,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配備最高120Hz的ProMotion自適應高刷屏。在電池續航方面,由於採用新的內部設計,其可以塞入更大的電池,因此iPhone 13各型號續航時長較2020年的iPhone 12都有1.5-2.5小時的提升。外觀上,其屏幕「劉海」面積減小20%,後置攝像頭採用的新的對角線設計。售價方面,iPhone 13 mini起售價為699美元,iPhone 13起售價為799美元,iPhone 13 Pro起售價為999美元,iPhone 13 Pro Max起售價為1099美元,全系列9月17日起開始預購,9月24日正式發售。(界面新聞)

    【摩根士丹利:將微軟目標價由305美元上調至331美元 維持增持評級】摩根士丹利分析師Weiss指出,該公司的股息可能會增加10%以上。從歷史上看,微軟每年9月中旬都會宣佈上調股息的消息,而鑑於21財年的營業收入按年增長32%,他「保守地」估計,公司季度股息將從每股56美分上調至每股62美分。Weiss指出,如果再加上約17%-19%的EPS增長,共計將為微軟的投資者提供約20%的總回報率。該分析師將微軟目標價由305美元上調至331美元,維持增持評級。(每日經濟新聞)

    【波音:未來20年全球將需要超43500架新民用飛機】波音9月14日發布2021版《民用航空市場預測》,該報告指出,全球市場正在基本按照公司在2020年做出的預期恢復。來10年全球將需要價值3.2萬億美元的19,000架民用飛機;截至2040年的20年期需求為價值7.2萬億美元的超過43,500架新飛機,較2020年預測值增加約500架。(波音中國)

    【Sportradar在納斯達克IPO】擁有美國籃球巨星邁克爾•喬丹作為股東的瑞士體育數據巨頭Sportradar 9月14日在納斯達克IPO,融資5億美元,市值近80億美元。喬丹今天親臨敲鐘現場,Sportradar也正式拉開了美國勞工節後的秋季IPO序幕,潮水般的優質企業上市即將來襲。(新浪財經)

    【羅氏製藥:新冠可能成為季節性和地方性流行病 每年新增2-5億例病例】瑞士製藥商羅氏認為,新冠肺炎很有可能會變成季節性和地方性流行病,每年新增2-5億例感染病例。羅氏全球傳染病臨牀開發主管Barry Clinch在與分析師召開的會議上表示,新冠肺炎很可能不會成為「普通感冒」。病毒「會逐漸變得更容易管控」,但「仍然需要管控」,病例驟降的樂觀情景不太可能出現,而病毒不斷變異從而令疾病難以預測的悲觀情景也不太可能發生。羅氏還與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一同銷售一款治療新冠的抗體混合物,並且在研發一種抗病毒藥物。(新浪財經)

    【大阪與企業就「空中飛行汽車」簽署合作協議】日本大阪府和大阪市9月14日與開發載人在空中移動的「空中飛行汽車」的企業「SkyDrive」(東京)簽署合作協議,將通過實證試驗等方式支援項目發展。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力爭到2025年大阪·關西世博會投入實用,在協議簽署儀式上表示強烈期待稱「希望2022年實現在大阪試飛」。(共同網)

    【北京環球影城「一票難求」:1分鐘售罄官網一度癱瘓 一晚最貴2萬元的酒店也被訂光】9月14日零點,官方App和小程序系統始終提示,「網絡異常,請檢查網絡」。能夠減少環球影城各項遊樂設施排隊時間的「優速通」產品銷售同樣火熱,甚至有消費者表示,自己好不容易熬夜買到的「優速通」票竟然被「強制退票」了。開園後前幾日的房源已全部售罄,最早可以預訂到24日的房間。某旅遊平台公共事務部總監陳理楠稱,1分鐘內開園當天門票就銷售一空,3分鐘內整個環球影城訂單已經過了萬,30分鐘內,環球影城周邊的一些民宿酒店、熱門的酒店也已經是銷售一空。數據顯示,在某網絡旅遊平台,超過10萬人預約了環球影城門票開售提醒,9月13日門票開售前一天,北京環球度假區的搜索量相比前一日增長900%。(中國央視)

    【華為發布鴻蒙礦山操作系統「礦鴻」】9月14日,中國國家能源集團攜手華為公司正式發布「礦鴻操作系統」,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助力煤炭產業的數字化轉型:一是共同打造煤礦工業網路、建設未來煤礦,有效解決「產業安全」問題;二是通過制定煤礦行業接口、協議標準,有效推進行業適配;三是打磨煤礦工業物聯網操作系統,實現工業控制體系的國產、安全可信;四是構建煤礦工業網路生態體系,推進數字經濟和能源經濟的融合,實現煤炭行業高質量發展。(界面新聞)

    Apple(AAPL.US)

    美團(03690.HK)

    Microsoft Corp(MSFT.US)

    Boeing Company(BA.US)

    Sportradar Group AG(SRAD.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