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國產展鋭5G手機晶片跑分進入中高端隊伍

    中國國產展鋭5G手機晶片跑分進入中高端隊伍

    「展鋭消費電子業務接下來將構建『一專多能』的新戰略,將專注以智能機業務作為產品形態,以及技術、生態和供應能力的主幹道,不斷地創新,打造面向更多的產品形態,更加開放的生態平台。」9月16日,展鋭執行副總裁周晨如在「UP·2021展鋭線上生態峰會」上表示。

    《南方都市報》9月16日報道,做為中國國產晶片的代表,周晨當天還公布了展鋭最新6nm 5G晶片——唐古拉T770已經超過40萬的跑分成績,這意味着展鋭7系晶片已經擁有比肩業界主流中高端5G晶片的實力。

    在今年上半年的時候,展鋭正式宣佈展鋭唐古拉消費電子5G產品分為6/7/8/9四大系列,其中6系定位於5G普惠型產品,7系強調產品體驗升級,8系主打性能先鋒,9系則代表着前沿科技。

    據悉,榮耀、realme、TCL、中興、聯想、摩托羅拉、諾基亞以及海信等品牌也開始使用展鋭的手機晶片。目前搭載展鋭5G晶片的智能終端已經超過100+。

    周晨還透露,多款搭載展鋭6nm 5G晶片的品牌客户終端,目前已經進入到量產調試階段,很快將會上市。周晨說,「我們也期待這款晶片能夠儘快上市,帶給消費者更好的5G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在5G產品取得進展的同時,展鋭也並沒有放棄4G產品。在4G領域,展鋭產品已實現從入門、中端到高端的覆蓋,並突破品牌旗艦機型,隊列更清晰。

    周晨認為,在未來比較長的一段時間內,消費電子市場仍然是一個5G和4G需求海量並存的局面。

    發布會上,展鋭首席執行官楚慶還公布了展鋭2021上半年電子領域的成績,其中引人矚目的是5G手機業務銷量收入按年增長達到1458%,智能手機業務銷售收入按年增長364%,智能手機全球市佔率達到了8.4%。此外,展鋭方面還預測:下半年展鋭處理器在中國智能手機品牌的份額有望達到10%。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