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工銀亞洲完成首筆區塊鏈跨境人民幣信用證交易

    工銀亞洲完成首筆區塊鏈跨境人民幣信用證交易

    據路透社報道,中國工商銀行在港分支——工銀亞洲9月20日稱,近日完成首筆區塊鏈跨境人民幣信用證交易,用以支付進口鐵礦石款項。

    工銀亞洲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是次交易中,該行透過金融科技公司CONTOUR,協助大宗商品貿易平台——冀東發展(香港)國際有限公司向外國某大型上游礦山企業直接開立數字化人民幣信用證,用以支付進口鐵礦石款項,充分滿足了冀東香港在大宗商品交易中的跨境人民幣支付結算需求。

    「是次交易將創新技術融入傳統貿易融資業務,有助促進貿易融資生態建設及跨境人民幣業務拓展。」該行並稱。

    冀東香港執行董事呂磊表示,此次交易不僅是該公司與世界礦山巨頭首次在人民幣國際化、貿易融資數字化領域的成功合作,更是各方進一步運用區塊鏈技術打造數字化新科技的典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