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大公告:汽車部分項目停工    又一「老友」宣佈清倉

    恒大公告:汽車部分項目停工 又一「老友」宣佈清倉

    9月24日,恒大汽車突然又暴跌超23%,引起市場的關注。而24日晚間,恒大汽車又傳來壞消息:當晚公告,恒大汽車部分項目停工問題未獲得重大進展,如果短期沒有進展將對新能源汽車量產存在重大負面影響。

    據《中國基金報》9月25日報道,9月24日晚間,恒大汽車在港交所公告稱,鑑於本集團流動性的問題,在本集團恒大養生谷及新能源汽車生活空間配套中,造成有延遲支付供應商和工程款情況,導致部分相關項目停工。

    恒大汽車稱,截至本公告日期,本集團為部分項目爭取復工未獲得重大進展。本公司仍然在接觸不同的潛在戰略投資者,為本集團引入新投資者,截至本公告日期仍然在盡職調查及磋商過程中。

    截至本公告之日,本集團尚未與投資者簽訂任何有法律效力的協議,是否能實現上述潛在出售尚有不確定性。如有需要,本公司將適時根據上市規則作出進一步公告。

    假如上述的戰略投資引入及/或潛在資產的出售在短期內未達到任何進展,將導致本集團缺乏進一步資金投入,預計會影響集團日常運作,令本集團員工工資的支付情況及/或其他開支支付情況繼續惡化,同時影響新能源汽車研發進展,對本集團新能源汽車量產存在重大負面影響。

    恒大汽車還表示,截至本公告日期,本集團面對資金嚴重短缺的問題。鑑於流動性壓力,本集團出現部分日常開支暫停支付及相關供應商暫停供應的情況。

    考慮到上述改善流動性的困難、挑戰及不確定性,本集團無法保證繼續履行有關合同下的財務義務。本公司將密切關注上述措施的進展,適時向市場公布有關重大進展。

    此前,恒大汽車曾在中報中提示停工的風險。彼時其表示, 恆馳汽車量產正進入最後衝刺階段,但本集團仍然面臨現金流的挑戰。假如在短期內缺乏進一步資金投入,新能源汽車量產時間表有可能需要推遲。

    股價再度又崩了23%

    市值已蒸發超6800億

    值得注意的是,24日,恒大汽車的股價剛剛暴跌超23%,最新股價為2.23港元。

    至此,恒大汽車的股價年內72.45港元的高點,已暴跌近97%;市值更是蒸發超6800億元至218億元。

    又一個「老友」清倉

    還是折價拋售

    而恒大汽車24日的突然閃崩暴跌,或和其「老友」清倉有關。

    9月21日晚,恒大汽車的「老友」中策集團發布公告,公司允許董事可在授權期間出售最多1.336億股恒大汽車股份。

    據了解,這也是中策集團持有的全部恒大汽車的股份。

    為了使清倉的恒大汽車股份更具吸引力,公司董事認為提供較市價優若干百分比的折讓屬於公平合理。按照公告前恒大汽車股份五日平均收盤價3.45港元/股來計算,若恒大汽車股份按照五日平均收盤價折讓20%出讓,則建議售價約為2.76港元/股。而出售最低價不低於每股2.2港元。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