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海航控股二債會公布重整方案 重整後帶息負債壓降至600億元

    海航控股二債會公布重整方案 重整後帶息負債壓降至600億元

    9月27日,海航控股召開第二次債權人會議,公布重整方案 重整後帶息負債壓降至600億元人民幣。

    據「澎湃新聞」9月27日報道,二債會上,海航管理人和聯合工作組公布重整方案,並再次陳述了海航目前的狀況。

    首先,重整後債務金額大幅下降,資產負債率回歸正常水平。根據重整方案,債轉股清償近400億元人民幣債務後,重整後海航控股帶息負債壓降至600億元人民幣。重整完成後,清償債務後的海航控股總資產為1,700億元人民幣,總負債為1380億元人民幣,負債率為81%。

    其次,業內最優融資條件,財務費大幅降低。600億元人民幣留債,按10年期清償,且僅按2.89%計息,與市場上十年期國債的利率相當。重整方案下2.89%留債利率,全年財務費用預計20億元人民幣左右。

    第三,飛機租賃成本大幅下降,生產經營得到長期保障。據了解,二債會上,海航集團黨委書記顧剛透露,海航控股與境內外各大飛機租賃商達成了債務重組方案,針對破產重整前的飛機租金欠款,各大租賃商均給予了大幅豁免;且針對破產重整後的租金,不僅下調了15%至20%的標準,而且在未來幾年時間內,對寬體客機將由固定租金改為按飛行小時收費。這些措施能夠為海航控股節省大量飛機租金支出,成本降到了和國航、東航、南航同樣的水平。

    第四,現金流充裕,具備抵禦長期風險能力。二債會上,顧剛透露,重整引戰後,戰投投入380億元人民幣,其中海航控股將獲得約250億元人民幣現金流補充,在全面清償經營性欠款後,海航航空主業賬上還可能有100億元人民幣現金用於企業經營。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221.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