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宣佈完成上海「百站千樁」目標|企業早報

    特斯拉宣佈完成上海「百站千樁」目標|企業早報

    【龍湖集團21.6億元收購大股東智能科技和婦兒醫療資產組合 均有「專精特新」業務屬性】9月29日,龍湖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收購大股東所持有的智能科技、婦兒醫療資產組合,合計代價約21.6億元人民幣。其中,擬以10.8億元收購智能科技公司百佑科技境內外主體,10.8億元收購醫療業務境內外主體。上述兩個資產組合,均有「專精特新」的業務屬性。公告資料顯示,百佑科技為一家面向城市空間佈局的科技公司,擁有成熟的雲技術、大數據及智能硬件等創新科技;佑佑婦兒則為一所高品質婦兒專科醫院。

    【疑似「爆雷」後 新力內部人士回應:裁員降薪】據了解,新力正在從幾個方面入手,試圖緩解公司資金壓力,以應對即將到來的償債危機。但從新力出售物業公司與中國項目進展來看,目前通過出售資產回籠資金這條路走得並不順暢。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新力長三角地區江蘇有項目有在談出售,中國其他地區已有項目成功出售,正在辦理交接手續。「金融監管收緊,疊加調控政策,導致回款乾涸,加上公司近期一些負面輿論導致融資快速收緊,現金流就難以支撐了。」前述內部人士透露。(21世紀經濟報道)

    【中策集團:出售7000萬股恒大汽車股份 總價1.6億港元】中策集團在港交所公告,佳致(公司一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當日在聯交所透過大宗交易向買方出售合共7,000萬股恒大汽車股份,總代價1.6億港元(不包括交易成本)。每股出售股份之售價(不包括交易成本)為2.28港元。

    【富士康有關人士:富士康iPhone組裝廠正常運營】有消息稱,富士康深圳園區將於10月1日停電。9月29日,富士康方面回應稱,此屬例行計劃性作業安排,本次進行輪流檢修的少部分供電專線,園區將會從其它專線調度供電,不影響生產運營。9月29日,記者從富士康有關人士了解到,目前富士康在深圳、鄭州、成都等地主要園區正常運營。據悉,富士康深圳園區有部分iPhone組裝業務。富士康鄭州園區是蘋果iPhone最大的生產地之一,富士康成都園區是蘋果手錶、平板及電腦組裝廠區。(中國證券網)

    【針對YouTube關閉俄媒德語賬户 俄羅斯威脅將封鎖YouTube】9月29日,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向媒體表示,針對視頻網站YouTube刪除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的兩個德語頻道的行為,俄聯邦通信、訊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應當採取絕對強硬的立場,包括對其處以鉅額罰款。如果YouTube不遵循俄羅斯的要求,俄方應當採取包括對等報復在內的強硬措施。(中國央視)

    【特斯拉完成上海「百站千樁」目標】9月29日,特斯拉宣佈在上海的第100座超級充電站和第1,000根超級充電樁正式在松江的科創雲廊落成,從而完成了上海「百站千樁」的目標。該充電站也成為中國首個由汽車品牌建設開通的單一城市內的破百超級充電站。根據9月早些時候的數據,特斯拉在全球約擁有超3,000個超級充電站,近30,000根超級充電樁。在中國超級充電站的數量也超900個,超級充電樁超7,000個。CEO馬斯克近期表示,預計在不久的將來,特斯拉將進一步加快網絡部署,並開放給其他電動汽車,使得其他電動車用户能夠通過應用程序功能解鎖充電。這一行動有望最早在2021年年底前實施。(新浪財經)

    【KeyBanc:給予奈飛超配評級及645美元的目標價】KeyBanc分析師Justin Patterson指出,奈飛聯合首席執行官Ted Sarandos擴大了該公司對於收視率指標的披露,並評論稱Squid Game《魷魚遊戲》有望成為奈飛平台迄今為止最受歡迎的原創內容。另外,最近幾周Netflix App在國際市場上的下載量排名有所上升。該分析師認為,這表明原創內容正在引起用户的共鳴,改進後的內容板塊會再次推動淨增業績增長。Patterson認為,奈飛在不同體裁和非英語內容方面的成功表明,其相對於那些以特定體裁和英語內容為索引的競爭對手擁有更高的內容增長槓桿。該分析師予奈飛超配的評級及645美元的目標價。(新浪財經)

    【投行Evercore ISI:重申對美光科技跑贏大市的評級和100美元的目標價】投行Evercore ISI分析師C.J. Muse指出,美光科技對於11月份季度的指引低於共識,但他補充說,"最新指引與預期的差距可能會讓一些人感到意外。"然而,美光強調稱最遲將於2022年5月前開始復甦,且22財年總收入將創下記錄新高,且這表明公司"最多"會經歷兩個季度的修正。由於2月份季度可能是一個低谷,且投資者通常會提前一到兩個季度買入股票,"美光肯定會在2022年迎來增長,"Muse認為,鑑於美光是"最先進行修正"的公司之一,其也可能會"最先開始復甦"。該分析師在美光第四財季財報發布後重申了對該股跑贏大市的評級和100美元的目標價。(新浪財經)

    【2020年四川規模以上白酒企業實現營收2850億元】9月29日,2021年「川酒全國行」走進杭州,中國四川省委副書記鄧小剛、中國浙江省政府副省長朱從玖等領導,四川白酒「六朵金花」、「十朵小金花」企業負責人悉數到場。「川酒全國行」自2017年在長春啟動後,已走過的第五個年頭。據悉,2020年,四川省規模以上白酒企業累計生產367.6萬千升,佔中國白酒總產量49.6%,中國每兩瓶白酒,有一瓶來自四川;實現主營收入2,849.7億元人民幣,佔全國白酒營收48.8%。(證券時報)

    【中電電機回應資產重組進程:不涉及內幕交易 仍在正常推進】9月29日有媒體報道稱,中電電機重組涉嫌內幕交易,股價跌停。該報道源自公司發布的《中電電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公告》的風險提示部分。公司人士回應:此前資產重組預案和相關公告已進行此類風險提示,屬於常規披露風險提示內容,並非公司涉及內幕交易。目前公司資產重組事項仍在正常推進,方案已通過董事會審議批准,正在等待股東大會的召開。(界面新聞)

    【富安娜:林國芳與陳國紅已解除婚姻關係 公司實控人變為林國芳】富安娜公告,林國芳與陳國紅經友好協商已辦理離婚手續,林國芳、陳國紅解除婚姻關係後,林國芳持有公司3.13億股,佔公司股份總數的37.75%,持股數量未發生變化,仍為公司第一大股東,公司實際控制人由林國芳、陳國紅變為林國芳,此次共同控制關係解除不會對公司的經營決策產生重大影響。

    Tesla(TSLA.US)

    Apple(AAPL.US)

    龍湖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0960.HK)

    中策集團有限公司(00235.HK)

    中電電機股份有限公司(603988.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