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團壟斷被罰34.42億元 餓了麼緊急表態:堅決不從事二選一行為

    美團壟斷被罰34.42億元 餓了麼緊急表態:堅決不從事二選一行為

    10月8日,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依法對美團在中國境內網絡餐飲外賣平台服務市場實施「二選一」壟斷行為作出行政處罰,罰款共計34.42億元人民幣。

    美團回應:以此為戒,依法合規經營

    周五(10月8日),美團回應稱,「今天,我們收到了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對美團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對此,我們誠懇接受,堅決落實,按照《行政處罰決定書》和《行政指導書》全面深入自查整改,杜絕『二選一』。美團將以此為戒,依法合規經營,自覺維護公平競爭秩序,切實履行社會責任,更好地服從和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努力為國家經濟高質量發展多做貢獻。」

    餓了麼緊急表態:堅決不從事二選一行為

    10月8日,餓了麼通過官方公眾號發布公告稱,「今天,餓了麼關注到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對美團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的壟斷行為作出處罰。餓了麼堅決支持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等相關行政部門對外賣行業公平競爭和長期健康發展的監管和指導,也將以此為鑑,堅決不從事『二選一』行為,堅持依法合規經營,自覺維護外賣行業公平良性的競爭環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