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移動前三季度淨利潤872億元 按年增長6.9%|企業早報

    中國移動前三季度淨利潤872億元 按年增長6.9%|企業早報

    【中國恒大:9月份至今集團物業實現合約銷售金額36.5億元】中國恒大公告,2021年9月份至今,本集團物業實現合約銷售金額人民幣36.5億元(含向供貨商及承包商出售物業單位抵扣款項),合約銷售面積40.5萬平方米。截至目前,本集團今年物業累計實現合約銷售金額人民幣4,423億元,合約銷售面積5,419.2萬平方米

    【中國移動前三季度淨利潤872億元 按年增長6.9%】中國移動在港交所公告,前三季度淨利潤87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6.9%;前三季度營運收入6,486億元,按年增長12.9%。

    【高雅光學擬折讓約19.83%配發1.74億股 籌資1.62億港元】高雅光學公布,於2021年10月20日,公司與認購人Kingdom Investment Corporation Limited訂立有條件認購協議,公司有條件同意配發及發行1.74億股認購股份,相當於現有已發行股本約19.93%及經配發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16.62%。認購價為每股認購股份0.93港元,較股份於認購協議日期收市價每股1.16港元折讓約19.83%。認購價總額(未作任何扣減或抵銷)將約為1.62億港元。公司擬將認購事項所得款項淨額用於以下方面:(i)約1.5億港元,用於結算與公司根據日期為2021年8月9日的認購協議擬進行的交易有關的認購價;及(ii)約6160萬港元,用於集團的一般營運資金。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擬出售四川省交通建設集團5%股權】四川成渝高速公路發布公告,於2021年10月20日,川高公司、藏高公司、港航開發及公司(共同作為賣方)與四川路橋(作為買方)訂立出售協議,據此,川高公司、藏高公司、港航開發及公司有條件同意出售,而四川路橋有條件同意購買標的公司合共100%的股權。其中,公司同意出售,而四川路橋同意購買標的公司5%股權。據悉,標的公司四川省交通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為一家於中國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汽車之家宣佈委任魯俊為公司董事】汽車之家發布公告稱,魯俊先生已獲委任為本公司董事,於2021年10月19日生效。此前於2021年10月20日,汽車之家宣佈劉東先生因個人其他原因已自本公司董事會辭任,於2021年10月19日生效。

    【道指一度觸及紀錄高位 企業業績總體好於預期緩解投資者擔憂】① 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斯工業指數周三收高,道指盤中觸及紀錄高位,投資者關注好於預期的美國企業第三季盈利。② 納斯達克指數跑輸,因科技股稍作喘息,道指盤中一度超過了8月中創下的上一個紀錄,隨後收窄漲幅。標普500指數距離9月初觸及的高位不到5點。③ 標普醫療保健股連續第二天上漲,受助於Anhim和雅培,這兩家公司都因發布令人印象深刻的財測而急升。④ 到10月4日,標普500指數已較紀錄水平下跌近6%,因投資者在進入財報季之前擔心供應鏈問題、利潤率壓力、薪資上漲以及投入成本上升。財報季於上周拉開帷幕。⑤ 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 Solutions策略師兼投資組合經理Jack Janasiewicz表示,儘管美國企業在與分析師討論財報的電話會議上一直提到供應鏈問題和成本上升,但投資者迄今鬆了一口氣,因為企業似乎能夠通過將成本轉嫁給客户來維持利潤率。(路透社)

    【蓋茨基金會計劃出資1.2億美元 幫助各國加速獲取默沙東新冠口服藥】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將投入多達1.2億美元,以在全球擴大默沙東新冠病毒口服藥的獲取渠道,明年初料將可向較低收入國家提供數百萬劑。(新浪財經)

    【捨得酒業澄清:公司老酒儲量真實 擁有12萬餘噸老酒】捨得酒業公告,公司於近日關注到有關報道,提及「捨得酒業12萬餘噸優質基酒不實、品質不好」等類似訊息。公司對上述報道的相關內容作出如下澄清:公司老酒儲量真實,擁有12萬餘噸老酒;公司老酒品質真實,有計劃保證存儲與銷售的平衡,品質得到市場廣泛認同;公司存儲的老酒未勾兑食用酒精;公司閒置窖池經第三方機構鑑定,未影響窖池質量和產出基酒。

    【雷諾預計今年至少減產30萬輛汽車】由於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預計今年將至少減產30萬輛汽車,遠高於此前預期的22萬輛。雷諾將於當地時間周五公布其第三季度的銷售情況。雷諾今年夏天曾表示,到2030年,電動汽車將佔雷諾品牌銷售量的90%,但部件短缺已迫使全球汽車製造商削減甚至暫停生產。(新浪財經)

    【「雙11」昨晚開啟預售 快遞物流企業搶先上「新」】10月20日晚8點,天貓、京東兩大平台將同時開啟「雙11」預售,而各大快遞龍頭已經提前上「新」,做好了應對快遞業務旺季的準備。這裏的「新」正是自動化分揀設備以及智能數字化系統。搶在「雙11」前,圓通在浙江、山東、江蘇、河南等地300多家分公司將完成設備「上新」目標,上線的自動化分揀設備將大幅提升快件操作的智能化水平。(上海證券報)

    【寶馬中國收購華晨製造進入公示期 華晨集團債務總額超過600億】10月20日,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反壟斷局官網發布消息,對寶馬(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收購華晨汽車製造有限公司股權案進行公示,公示期為2021年10月20日至2021年10月29日。公開資料顯示,目前華晨汽車集團的償債壓力較大,負債總金額是資產評估市場價值的約2.5倍。華晨集團等12家企業的預計負債總金額為619.84億元人民幣。(第一財經)

    中國移動有限公司(00941.HK)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汽車之家(02518.HK)

    Merck & Co(MRK.US)

    四川沱牌捨得酒業股份有限公司(600702.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