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小米回應「上海徐匯拿地」:不用於造車

    小米回應「上海徐匯拿地」:不用於造車

    小米拍下的上海徐匯商辦用地並非用於造車業務。

    10月23日,小米相關負責人對澎湃新聞記者表示,本次競得的商辦用地是早在2018年前就規劃的上海總部用地,目前上海總部職能包括手機研發、金融、網路等業務,都是租賃物業分散辦公,這塊地未來的建設規劃是將這些團隊結合在一起,並非外界的猜測。

    10月22日,澎湃新聞記者查詢上海規土局網站發現,10月21日,上海徐彙區成交1宗商業辦公用地,由謐空間(上海)訊息科技有限公司競得,成交價155,000萬元,樓面價31,001元/㎡。

    根據天眼查APP,謐空間(上海)是小米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在今年5月28日剛剛成立,註冊資本68020萬元,經營業務包括科技領域的技術開發、軟件開發、非居住房屋租賃、社會經濟諮詢服務等,其中特別提到,將不用於從事金融訊息的諮詢服務。其法定代表人為張峰,為小米高級合夥人和副總裁,同時也為謐空間北京、南京、武漢等分部的法定代表人。

    鑑於此前小米發布多個在上海徐匯工作的造車崗位,外界紛紛猜測,此番拿地或與造車研發中心有關。

    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