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信盛礦業:已暫停由緬甸出口精礦到中國|企業早報

    信盛礦業:已暫停由緬甸出口精礦到中國|企業早報

    【希瑪眼科:與諾華於第四屆中國進博會簽立戰略合作備忘錄】希瑪眼科公布,於2021年11月6日,諾華(中國)與集團於第四屆中國進博會簽立戰略合作備忘錄,據此,諾華(中國)及集團同意聯合支持「港澳藥械通」新政策:此仍允許在粵港澳大灣區內營運的指定醫療機構使用已在中國香港註冊及使用,但未在中國內地使用或註冊的藥物及醫療器械的措施。集團預期該戰略合作會為大灣區提供高品質眼科服務的發展樹立新的先例及基準,同時讓中國內地有需要的患者更快地獲得創新及有效的治療。

    【信盛礦業:已暫停由緬甸出口精礦到中國】信盛礦業發布公告,由於近期緬甸2019冠狀病毒病勢持續惡化,確診病例人數增加至不少於約50萬人,並預計將進一步增加。當地政府機關已在整個地區採取嚴格的預防措施,包括但不限於臨時關閉瑞麗、畹町口岸。因此,公司已暫停由緬甸出口精礦到中國。公司預期關閉口岸將對公司的銷售及現金流量產生不利影響,直至緬甸允許恢復對中國出口精礦為止。

    【聚利寶控股附屬擬進軍老齡健康飲食及照護巿場 以開展新業務營運商機】聚利寶控股公布,公司間接全資附屬中昱大健康產業服務(深圳)有限公司一直在藉助集團在飲食業的營商經驗以及相關商業管理、諮詢及建立品牌形象的經驗,於中國市場尋找開拓新商機的機會。

    【美參議員提出法案 擬限制科技巨頭收購競爭對手】美國聯兩名邦參議員提出了一項兩黨立法,旨在限制谷歌、臉書和亞馬遜等科技巨頭收購競爭對手。該法案將使政府更容易阻止其認為違反反壟斷法的交易,法案要求這些科技公司需要向法官證明其進行的收購交易有利於競爭,因此是合法的。(路透社)

    【巴菲特手握1492億美元現金儲備 規模創紀錄新高】沃倫·巴菲特麾下的巴郡現在有創紀錄的資金可供投資。巴郡周六公布的財報顯示,第三季度的現金儲備達到1,492億美元的新高,超過2020年初創下的紀錄高點。儘管在此期間,巴菲特還投入76億美元回購本公司股票,創出2018年董事會調整回購政策以來紀錄第三高水平。巴菲特一直面臨着巴郡錢太多但可供投資的高回報率資產欠缺的問題。由於最近幾個季度沒有重大交易,這位巴郡首席執行官經常將回購作為用掉現金的一種方式。但即便是第三季度的回購水平上升,仍不足以阻止巴郡的資金量膨脹。(彭博社)

    【復星凱特黃海:正在儘可能降低CAR-T產品定價】復星凱特執行總裁黃海表示,當下復星凱特主要致力於提高兩方面的能力,首先正在儘可能降低奕凱達的定價;其次也在積極地將產品推向各地的醫保體系內。目前,蘇州的惠民保、北京的京惠保、長沙的愛民保等都已經把奕凱達納入,同時我們也期待着在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能夠讓它的可及性最大化併發揮產品的療效,實現它的社會價值。(每日經濟新聞)

    【中國電信總經理李正茂:加快構建雲網融合新型訊息基礎設施】11月7日,中國電信總經理李正茂在論壇中做題為《加快構建智能化綜合性數字訊息基礎設施 打通經濟社會發展的訊息「大動脈」》的發言:當前,我們正積極推進國家雲建設,按照國家一體化大數據中心樞紐節點的建設要求,進一步完善「2+4+31+X+O」的雲和大數據中心佈局,建設梯次分佈、雲邊協同、多種技術融合、綠色集約的新型訊息基礎設施。在蒙貴兩個全國性雲基地打造融合資源池;在京津冀等4個大區建成大規模公有云;在31省省會和重點城市建設屬地化專屬雲;在X節點打造差異化邊緣雲;佈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將算力體系延展至海外。(人民郵電報微信公眾號)

    【怡亞通:在進博會已敲定79.6億元戰略合作】「立足灣區連接全球——2021中國前海現代服務業與全球經濟發展高峰論壇」11月7日在上海舉辦。怡亞通(002183)與飛利浦、荷蘭皇家菲仕蘭、惠氏、達能等合作品牌企業成功簽訂79.6億元戰略合作,創下了怡亞通曆屆參會最高簽約記錄,成為本屆進博會深圳交易團簽約金額最大的專場簽約活動。(證券時報)

    【中國太保與松下電器、三井住友海上籤署新能源汽車三方合作協議】近日,中國太保旗下中國太保產險、松下電器(中國)、三井住友海上(中國)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簽訂了合作協議,三方旨在為新能源汽車市場提供創新的保險產品服務,進一步推動新能源汽車在中國的普及,為實現低碳減排社會做出貢獻。(上海證券報)

    【中國國家電網:完善公司「雙碳」行動方案和構建新型電力系統行動方案】11月5日,中國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辛保安指出,《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和中國國務院《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明確了中國實現「雙碳」目標的時間表、路線圖、施工圖,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我們要立足電網實際,抓好貫徹落實。進一步強化頂層設計。完善公司「雙碳」行動方案和構建新型電力系統行動方案,滾動修訂公司「十四五」發展規劃,推動公司工作納入國家頂層設計。圍繞「雙碳」情景下的基礎理論、「卡脖子」技術,深入實施新型電力系統科技攻關行動計劃。(證券時報)

    信盛礦業集團有限公司(02133.HK)

    聚利寶控股有限公司(08527.HK)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601728.SH)

    深圳市怡亞通供應鏈股份有限公司(002183.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