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在美214牌照遭吊銷 中國電信公司提請美國法院出手阻止

    在美214牌照遭吊銷 中國電信公司提請美國法院出手阻止

    中國電信美洲子公司當地時間11月15日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提出請求,希望其阻止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關於撤銷該公司在美國業務授權的決定。

    英國路透社報道,這家中國電信公司當天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表示,該公司必須在12月4日之前告知客户關於該決定的情況。

    10月26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以所謂國家安全考慮為由,投票決定吊銷中國電信美洲子公司在美國的214牌照,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工業和訊息化部11月3日對此發表聲明說,中國電信美洲子公司已在美運營近20年,一直謹遵美國法律法規及監管要求,按照商業化原則為眾多美國境內客户提供優質的服務。此次美方在未列出我企業具體違法事實的情況下,僅憑主觀揣測和懷疑就吊銷其214牌照,不符合美國市場化國家的形象,也損害了包括美國用户在內的全球消費者的正當權益。

    聲明還表示,近年來,美方不斷以國家安全為由,罔顧事實,頻繁制裁中國企業。這是濫用國家力量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是對國際經貿規則的嚴重破壞。我們敦促美方撤回吊銷中國電信214牌照的決定,以公正、無歧視的態度對待中國電信企業,停止將國家安全概念泛化、將經濟問題政治化的錯誤做法,為中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

    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00728.HK)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601728.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