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據稱將加速汽車研發項目 碧桂園服務今日復牌|企業早報

    蘋果據稱將加速汽車研發項目 碧桂園服務今日復牌|企業早報

    【張勇:阿里會繼續推動互聯互通非歧視性、跨平台的體驗 併為未來做好準備】在阿里Q2財報電話會議上,阿里巴巴張勇表示,將繼續圍繞內需、全球化和雲計算大數據的三大戰略,有信心在本財年末中國的年度活躍消費者達到10億的目標。張勇指出,雲計算還處於發展早期階段,不管是中國還是海外,圍繞數字智能還有很多新的機會。在直播業務方面,張勇認為淘寶直播是淘寶移動端非常重要的功能,不會作為獨立APP發展。張勇還指出,互聯互通是因特網的核心價值,目前在其他平台上分享淘寶鏈接存在體驗不佳的情況,阿里會繼續推動非歧視性、跨平台的體驗,併為未來實現互聯互通做好準備。(財聯社)

    【嗶哩嗶哩將發行14億美元的可轉換優先票據】嗶哩嗶哩宣佈擬發行價值14億美元2026年12月到期的可轉換優先債券。同時,公司將給予承銷商30天選擇權,可增購最多2億美元的債券。此次募資將用於充實內容發行、研發和一般企業用途。公司計劃使用與本次發債所得淨收益等額的資金,向符合可持續金融框架的項目提供融資。項目主要包括綠色建築、節能減排和社會公益等。(36氪)

    【碧桂園服務配售1.5億股籌資逾80億港元 11月19日復牌】碧桂園服務公告,於2021年11月18日,本公司與配售代理訂立配售協議,將配售合共150,000,000股股份,價格為每股股份53.35港元。配售股份佔於本公告日期本公司的已發行股本約4.66%。本公司已向聯交所申請本公司股份自2021年11月19日上午9時正起恢復於聯交所買賣。

    【京東750億投入基礎技術研發 建成中國首個基於SuperPOD架構超大規模計算集群天琴α】京東集團正持續加大對基礎科學與底層技術的投入力度,推動基礎設施建設的數量與效率雙提升,借力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新動能。從2017年初全面向技術轉型以來,京東體系已在技術上累計投入已近750億元。近期,京東探索研究院聯合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與技術企業英偉達建成中國首個基於SuperPOD架構的超大規模計算集群——天琴α。(華爾街見聞)

    【汽車之家Q3總營收達17.6億元 宣佈2億美元股份回購計劃】汽車之家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未經審計財務業績,2021年第三季度淨收入為人民幣17.638億元,在線營銷及其他收入為人民幣5.612億元,按年增長2.5%;歸屬於汽車之家的淨利潤為人民幣5.217億元;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為人民幣5.110億元。(格隆匯)

    【標普和納指再創新高 因零售和科技企業業績強勁】① 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11月18日小漲,刷新收盤高位,因投資者關注樂觀的零售和科技企業財報,蓋過了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對通脹的鷹派言論影響;② 相比之下,道指繼續表現落後,本周第三次下跌,受思科系統大跌拖累;③ 通脹仍是投資者關注的焦點,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表示,美國的通脹變得更加廣泛,且對未來物價上漲的預期正在上升,政策制定者將密切關注這一趨勢;④ 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在早盤尾段反彈,後者受到Nvidia大漲的支持。這家晶片製造商股價勁揚8.2%,此前該公司公布季度業績超出預期,並預測第四季營收強勁;⑤ 該股表現幫助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8%,創下三個交易日以來的第二個收盤紀錄;⑥ 標普非必需消費品板塊領漲,升1.5%,梅西百貨和科爾百貨等零售商的業績強勁。沃爾瑪和塔吉特本周稍早也公布了樂觀的業績。(路透社)

    【消息稱蘋果將加速汽車研發項目 並把重點瞄向全自動駕駛技術】知情人士稱,蘋果公司在推進其電動汽車的開發項目上有了重大突破,並將研發重點轉向全自動駕駛技術。蘋果公司內部目標是在四年內(2025年前)推出其自動駕駛汽車,比先前一些工程師計劃的五到七年時間表還要來得快。(彭博社)

    【通用汽車計劃整合車載晶片 將與七家半導體公司共同開發晶片】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總裁Mark Reuss 11月18日表示,將與七家半導體公司在北美共同開發半導體晶片,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Reuss透露,這七家合作伙伴公司為高通、意法半導體、台積電、瑞薩、恩智浦、英飛凌和安森美。因缺少晶片,通用汽車在10月公布的三季度的銷售額下降了33%,利潤幾乎是一年前的一半。(財聯社)

    【寶利國際:公司及周德洪被法院判犯單位行賄罪】寶利國際公告,公司及周德洪先生被無錫市惠山區人民法院判犯單位行賄罪,公司被判處罰金250萬元;對於本次判決,公司及周德洪先生將在上訴期限內提起上訴,最終判決結果尚存在不確定性。

    【抖音增長乏力 字節跳動中國國內收入增速明顯下滑】從接近字節跳動內部的人士了解到,11月18日該公司商業化產品部召開全員大會,會上披露其中國國內廣告收入過去半年停止增長。據了解,這是字節跳動2013年開啟商業化以來,首次出現這種情況。廣告收入是字節跳動收入的主要來源。據彭博社消息,字節跳動2020年廣告佔實際收入的77%。如今廣告收入半年停止增長,或意味着字節的收入增長全面放緩。該人士還透露,來自抖音的收入已經停止增長,而另一核心產品今日頭條甚至處於虧損邊緣。(e公司)

    Apple(AAPL.US)

    General Motors Company(GM.US)

    嗶哩嗶哩股份有限公司(09626.HK)

    汽車之家(02518.HK)

    江蘇寶利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300135.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