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馬斯克敦促特斯拉員工降低交付成本 FF拉響退市警告|企業早報

    馬斯克敦促特斯拉員工降低交付成本 FF拉響退市警告|企業早報

    【小米汽車落户北京經開區 2024年首車將下線並實現量產】小米汽車落户北京經開區,將在北京經開區分兩期建設累計年產量30萬輛的整車工廠,其中一期和二期產能分別為15萬輛,2024年首車將在北京經開區下線並實現量產。(中國證券網)

    【中國燃氣與東風汽車集團將在雙碳數字化管理平台等項目上達成戰略合作】中國燃氣公布,公司與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於近日訂立戰略合作協議。公告稱,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雙碳數字化管理平台、十堰「零碳汽車城」、汽車產業碳積分政策創新等項目上開展緊密合作,達成戰略合作協議。

    【馬斯克敦促特斯拉員工降低交付成本 別在年底扎堆發貨】當地時間28日,在持續的港口限制和運輸成本不斷上升的情況下,特斯拉CEO馬斯克在一封全公司範圍的電子郵件中敦促員工,要想辦法降低向客户運送電動汽車的成本,而不是為了實現季度末的銷售目標,在最後一刻趕訂單發貨。(格隆匯)

    【FF拉響退市警告:未準時提交三季報】日前,電動汽車公司法拉第未來(FF)稱,因未準時提交第三季度財務報告,收到納斯達克信函提醒。根據該信函內容,法拉第未來需要在60個自然日內提交該報告。根據最新的消息顯示,法拉第未來將被列入不符合納斯達克標準的名單當中。按照納斯達克的規則,若在規定的期限內沒有提交相關的報告,那麼法拉第未來很有可能會被摘牌。據法拉第未來內部人士解釋,之所以未在規定期限提交財報,是因為近期知名做空機構J Capital Research就FF發布了一份的沽空報告。公司正在進行調查,以回應做空機構的指控。在調查結束前,將無法公布財報,而調查結束的時間目前還無法確定。(澎湃新聞)

    【BioNTech:兩周內評估新病毒影響 最壞情況下100天上架新疫苗】針對引發全球資本市場人心惶惶的Omicron(B.1.1.529)變異病毒,BioNTech SE在回應媒體採訪時表示,公司非常理解科學界的擔憂,眼下已經着手在實驗室開展針對這一病毒的疫苗有效性試驗,預期在兩周內能得到更多實驗室數據。BioNTech也表示Omicron與此前觀察到的變異株存在「顯著的區別」,不過依然強調公司技術快速迭代開發的能力。BioNTech強調,公司與合作伙伴輝瑞早在數個月前就採取行動,確保在現有疫苗無法有效抵禦病毒的情況發生時,能夠在六周內完成對mRNA疫苗的調整,使得第一批新疫苗能夠在100天內發貨。(財聯社)

    【茅台集團與貴州大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11月27日,茅台集團與貴州大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共建實習實訓基地,開展人才交流培養和科研項目合作,積極探索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創新、發展共贏的合作模式,推動雙方實現高質量發展。(e公司)

    【康美藥業案或致董責險漲價 過往保險費率嚴重偏低】多位險企人士對記者表示,預計董責險保費近期將出現明顯上漲,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康美藥業案之後,險企普遍意識到之前對董責險承保風險認識不足,保險費率嚴重偏低;二是自去年以來,董責險費率已出現較大提升,部分承保項目甚至出現「翻倍漲費」現象,新《證券法》實施後,提價是大趨勢。(證券日報)

    【四家A股公司稱旗下新冠檢測試劑可有效檢出「Omicron」變異株】從11月27日開始,先後有碩世生物、熱景生物、之江生物、東方生物四家A股公司在公眾號發文,稱旗下新冠試劑檢測相關產品可以有效檢出「Omicron」變異株。不過從東方生物等公司的措辭來看,其所稱的「有效」還未經實驗室驗證。不少股民期待上述公司周一股價大漲,也有股民認為是「蹭熱點」,需提防追高風險。記者注意到,上述四家公司均未對相關情況在法定訊息披露渠道進行披露。相對於新冠試劑檢測公司稱產品對變異株有效,新冠疫苗公司似乎顯得相對謹慎,兩家新冠疫苗巨頭康希諾生物和科興公司稱正收集和分析變異株訊息。(中國基金報)

    【甘李藥業:擬中選第六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帶量採購(胰島素專項)】甘李藥業公告,公司參加了中國聯合採購辦公室組織開展的第六批中國國家組織藥品集中帶量採購(胰島素專項)的投標工作。根據擬中選結果公示文件,公司參與產品精蛋白人胰島素混合注射液(30R)、賴脯胰島素注射液、門冬胰島素注射液、甘精胰島素注射液、精蛋白鋅重組賴脯胰島素混合注射液(25R)及門冬胰島素30注射液均擬中選本次集中採購,所有參加組別均有品種擬中選A類。公司上述擬中標的6個產品及相關品規,2020年度合計銷售額為32.07億元人民幣,佔公司2020年度營業收入比例為95.38%;2021年前三季度合計銷售額為23.19億元,佔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營業收入比例為92.66%。

    【拉美航空公司達成破產協議】拉美航空集團與主要股東達成了一項協議,為這家智利航空公司在新東家的帶領下削減債務、擺脱破產鋪平了道路。法庭文件顯示,這家拉美最大的航空公司計劃通過向現有股東和債權人發行股票和可轉換債券籌集約50億美元,以擺脱破產保護。最終,該交易允許由SixthStreetPartners、SculptorCapital和SVPGlobal牽頭的一組債權人控制該公司。(格隆匯)

    Tesla(TSLA.US)

    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FFIE.US)

    小米集團(01810.HK)

    中國燃氣控股有限公司(00384.HK)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