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茅台集團人均薪酬為31萬元人民幣 發布2020年社會責任報告

    茅台集團人均薪酬為31萬元人民幣 發布2020年社會責任報告

    12月3日,由中國社會責任百人論壇、責任雲研究院主辦的第十三屆《企業社會責任藍皮書》發布會暨ESG中國論壇2021冬季峰會在北京舉行。茅台集團總會計師劉剛代表茅台集團在會上發布《茅台集團2020社會責任報告》,並作分享發言。

    中國媒體每日經濟新聞12月5日報道,自2009年發布第一份社會責任報告以來,茅台集團已連續13年發布社會責任報告。茅台集團發布的首份雙語版社會責任報告,封面採用手繪插畫風格,多處嵌入二維碼影像視頻,延伸報告內容,從經濟責任、社會責任、環境責任等方面,系統介紹了茅台集團2020年的社會責任年度進展,被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報告評級專家委員會評為五星級。

    根據茅台2020社會責任報告,貴州茅台集團2020年從業人數42,281人,比2019年增加1,030人,員工人均工資較上年增長約12.12%。茅台集團並未在這一消息中透露其員工人均工資水平。

    據中國媒體紅星新聞,通過choice數據梳理發現,2020年茅台集團控股的貴州茅台員工人均薪酬為31萬元人民幣,在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最高。瀘州老窖、水井坊、古井貢酒緊隨其後,2020年人均薪酬分別為29萬元、26萬元、25萬元。

    貴州茅台集團的高級管理人員實行年薪制,按貴州省國資委和公司有關規定執行;中級管理人員實行準年薪制,根據不同系統的工作性質、責任權益、風險等因素綜合確定相應的薪酬比例係數;普通員工主要實行崗位績效工資制和承包工資制,參考勞動力市場薪酬水平,根據不同系列和崗位的技術含量、知識含量、勞動強度等要素確定其工資水平。

    此外,在報告中,茅台集團提到公司形成了「工匠八步」的培訓機制,包括入爐(入職培訓)、熔鍊(崗位練兵)、冶煉(技能鑑定)、錘鍊(師帶徒)、精煉(骨幹培養)、淬鍊(金牌班長)、昇華(茅台工匠)、百鍊成鋼(技術職業)八步。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