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陽光100中國:無法償還2021年到期優先票據的本息|企業早報

    陽光100中國:無法償還2021年到期優先票據的本息|企業早報

    【商湯科技香港IPO將籌資至多60億港元】商湯科技香港IPO招股價介乎每股3.85至3.99港元,擬發行15億股股票,募資至多60億港元。(信報)

    【佳兆業向山高金融出售達1.86億港元中環中心物業抵債】12月5日,中國山東高速金融集團有限公司公布,其間接全資附屬中國山東高速資本(香港)有限公司與佳兆業集團、盛帆及佳兆業創投訂立買賣協議,山高資本同意收購中環中心38樓物業,最高代價達1.86億港元,由山高金融融資協議下未償還款項抵銷。

    【碧桂園擬向交易所申請發行供應鏈ABS產品】繼12月初在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申請發行中期票據獲得受理之後,碧桂園集團擬於近期向交易所申請發行供應鏈ABS產品。申請獲批後,碧桂園將在監管機構指導下儘快啟動相關產品的發行工作。(證券時報)

    【陽光100中國:無法償還2021年到期優先票據的本息 已發生違約事件】陽光100中國在港交所公告,公司發行並於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上市的10.50%的優先票據的所有未償還本金以及任何應計但未付利息於12月5日到期。公司無法償還該等票據的本金及應計但未付利息。因此,已發生違約事件。於公告日期,該等票據的未償還本金總額為1.7億美元,而該等票據的應計及未付利息總額為892.5萬美元。公司已在積極與持有該等票據的持有人溝通,以儘快與該等持有人達成還款展期或其他還款安排。

    【哪吒汽車或「改道」港股上市 募資補血高端化戰略待考】在資本市場層面,今年11月份銷量過萬的4家造車新勢力中,「蔚小理」早已在美股上市,小鵬汽車和理想汽車還在港股成功上市,哪吒汽車則是唯一一個尚未上市的企業。此前曾有消息稱,哪吒汽車母公司合眾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正在考慮香港首次公開募股,籌資金額約10億美元,並正就這宗最早可能在明年進行的潛在IPO交易與顧問公司合作。(中國經營網)

    【萬科集團擬於近期發行供應鏈ABS 房企融資監管釋放積極政策信號】記者從接近監管人士處獲悉,證監會、交易所將繼續貫徹落實中共中央、中國國務院關於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重大戰略部署,充分發揮資本市場樞紐作用,全面落實房地產長效機制,支持專注主業、經營穩健的房地產企業合理正常融資。記者了解到,萬科擬於近期發行7.77億元人民幣供應鏈ABS,並計劃於12月將2021年內供應鏈ABS額度發行完畢。供應鏈ABS為以核心企業供應商應收賬款債權作為基礎資產發行的資產支持計劃產品,可以起到補充核心企業上下游流動性需求的作用。(e公司)

    【海外最大中國股票基金放大招:大舉減持寧德時代】日前,海外規模最大的中國股票基金安聯神州A股基金公布了最新持倉情況。10月,安聯神州A股基金對前十大重倉股均進行了減持。其中對寧德時代、恩捷股份減持幅度更是分別達18.58%和11.92%。數據顯示,安聯神州A股基金在6月、7月、8月連續3月減持之後,9月一度重新加倉。進入10月,基金又減倉寧德時代。截至12月3日,這隻基金規模約778.27億元人民幣,為海外股票最大的中國股票基金。(中國基金報)

    【新美星:控股股東何德平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 收到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新美星公告,中國證監會擬決定:就操縱證券市場行為,對何德平及其他四位當事人沒收違法所得4,783.6萬元人民幣,並處以1.44億元罰款,其中,何德平及其中一位當事人承擔50%罰款即7,175.3萬。就訊息披露違法行為,對何德平給予警告,並處以40萬元罰款。依據《證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條和《證券市場禁入規定》(證監會令第 115 號)第三條第一項、第五條規定,中國證監會擬決定對何德平採取10年市場禁入措施。

    【中國證監會:與美國SEC等監管機構對重點事項推進合作取得積極進展】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答記者問:在中美審計監管合作方面,近期,中國證監會與美國SEC、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等監管機構就解決合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坦誠、有建設性的溝通,對一些重點事項推進合作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中國證監會)

    【方星海:支持期貨公司拓寬融資渠道 鼓勵符合條件的頭部公司上市】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在12月6日召開的2021年第17屆中國(深圳)國際期貨大會上表示,支持期貨行業領先公司加快發展,支持期貨公司拓寬融資渠道,可開展跨境競爭,鼓勵符合條件的頭部期貨公司上市,努力打造一批資本實力雄厚、具有國際競爭力、以風險管理和資產定價服務為核心業務的衍生品和大宗商品服務公司。(上海證券報)

    陽光100中國控股有限公司(02608.HK)

    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02007.HK)

    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1638.HK)

    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02202.HK)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