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彭博》:佳兆業債權人尚未收到美元債兌付款

    《彭博》:佳兆業債權人尚未收到美元債兌付款

    深陷債務問題的佳兆業(1638)今早上午9時起停牌,以待刊發有關公司的內幕消息的公告。《彭博》引述佳兆業債權人稱,截至紐約時間周二晚上9時,尚未收到佳兆業12月7日到期美元債的兌付款。

    報道指,募集說明書顯示,這筆債券的本金兌付沒有寬限期,意味有可能成為本周第二家無法履行債務責任的大型內房國企。

    知情人士稱,一個佳兆業債券持有人小組周一(7日)發出正式寬限提案,但結果尚不確定。

    報道亦指出,佳兆業也頻頻在離岸市場發債,美元債存續規模約有116億美元,其中包括12月7日到期的這筆債券。根據彭博匯總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發行人離岸債券違約規模達到創紀錄的102億美元,其中房企佔到36%。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